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钼产品市场需求和价格主要受制于钢铁行业状况,钢铁需求取决于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等宏观指标。近几年,宏观指标均呈现下滑趋势,钢铁行业需求也随着下滑,钼产品价格也持续走低,目前钼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状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7.41万元,同比下降67.32%;营业成本1373.82万元,同比下降69.70%;营业利润2634.68万元,同比下降6.9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5.99万元,同比增加1.70%。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8,382.81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43,504.21万元。

 (1)钼铼分离项目

 报告期完成了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2015年6月10日窑炉开始点火试运转,目前工艺调试基本完成,按计划8月底进行试生产。

 另外,公司和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共同开发的“从高铼钼精矿中综合回收钼和铼的方法”的先进技术于2014年申请了国家技术专利,2015年7月9日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文号:2015052700976350,专利号:201410460145X,公司正在根据该通知要求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2)航空发动机合金叶片项目

 报告期内,主厂房土建及工业装修全部完工,通用设备安装完毕并投入运营,生产所需动力系统(水、电、气)投入正常使用,全部设备现场安装调试完成,2015年7月进入第一阶段工艺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等轴晶、定向晶和单晶试片全部合格,9月开始进行体系认证和验证样品生产。

 2015年8月12日,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给予的军民结合产业发展专项基金300万元整,用于支持项目的发展,待公司收到正式文件后再另行公告。

 (3)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第一款750公斤推力发动机年初顺利通过中科院专项验收,所有指标均达标。目前正在进行高空台试验和总装厂的规划设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张政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有色 公告编号:2015-048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于2015年8月13日在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七人,实到董事七人,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政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专项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关于完善公司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

 本次主要是对收入确认的时点、开发阶段和研究阶段的划分标准、在建工程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标准和时点、不同类别存货可变现净值的具体依据方面进行了细化,是对公司现行会计政策进行补充完善,不会影响公司现行其他各项会计政策,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财务报表没有影响。

 具体修订情况详见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告”章节中相关条款。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有色 公告编号:2015-050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15年8月13日在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三人,实到监事三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志强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审查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查意见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有色 公告编号:2015-04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