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52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产业结构调整,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兴起给公司经营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互联网对运营商业务产生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移动支付为信息识别和支付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主动思变,启动战略、组织变革,进一步梳理各分子公司业务,积极响应市场形势和需求,使公司业务收入和利润继续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73.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85.39%。

 信息识别领域,公司把握移动支付兴起时机,利用产品研发优势,实现扫描枪及OEM等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巩固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地位。同时,公司加快对识别行业的布局,上半年,公司通过增资新大陆识别公司、控股江苏智联天地公司、及参股深圳民德公司,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及行业地位。

 电子支付领域,公司上半年依靠YPOS的商业模式创新及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有力拓展,首次在传统POS上实现国内行业销量第一,公司MPOS、IPOS产品继续保持新兴POS市场第一。

 物联网信息智能处理领域,公司在移动通信业务支撑服务方面,主动应对运营商信息化支出下降及人力成本上升双重挑战,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在交通信息化方面,在保持省内的市场份额基础上,在省外项目上取得较大突破,如中标广东连平至从化项目12430万,中标甘肃“十天”项目5000万。

 公司“新大陆壹号”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地产行业回升明显,公司凭借优良的品质、自贸区地理优势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房地产收入5.19亿元,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现金流支持。

 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按照年度既定目标,以物联网为发展战略,聚焦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两个领域。公司将加大识别业务的整合、研发投入及市场尝试,积极切入数据运营、O2O等方向;拓展海外POS市场,并跟进条码支付带来的POS设备需求,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完善云计算、大数据等平台开发及建设;积极探索后高速时代运营服务类业务。公司将继续通过内部整合资源和外延并购扩展两条路径,逐步实现从硬件提供商到系统方案提供商,从业务运营合作方到数据运营合作方的角色转变。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胡钢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51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5年8月5日,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书面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5年8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6人(其中独立董事2名),实到6人,会议由董事长胡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与会董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通过认真审核,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保证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2、审议通过《关于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铜盘支行、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因正常经营需要,董事会同意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一年;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铜盘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2亿元,期限一年;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6亿元,期限三年。

 3、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为全资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

 4、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53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下属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公司”) 和全资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识别公司”) 融资事项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14000万元。

 该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职权范围内的批准事项,不须提交股东会审议。董事会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该担保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0日。公司持有支付公司73%股权,为其控股股东。注册资本5260.272万元,注册号:350128100024052。经营地址:福州保税区经三路埃特佛大厦8层。公司法人代表:林建。

 支付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支付受理设备、交易安全设备及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租赁及服务;智能终端设备、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及无线通信传输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与租赁;电子支付、网上金融服务等系统集成、开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开发、生产、批发兼零售;计算机技术咨询服务;市场调查、社会经济信息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被担保人经营情况(万元)

 ■

 2、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7月14日。公司持有识别公司100%股权。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号:350105100001582,经营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儒江西路1号,公司法人代表:郭栋。

 识别公司经营范围:制造、研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条码设备、自动识别设备,研究、开发、销售高科技产品。提供相关的技术、信息咨询服务。网络工程施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以上经营范围凡涉及国家专项专营规定的从其规定)(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经营情况(万元):

 ■

 三、担保业务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支付公司向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为支付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公司持有支付公司73%股权,为其控股股东,应银行要求为本次授信提供全额连带担保。作为保障措施,支付公司的其他股东将其所持支付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公司,为公司本次对外担保提供反担保。

 公司为识别公司向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为识别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公司持有识别公司100%股权,应银行要求为本次授信提供全额连带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本次申请银行授信系其正常经营发展需要,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支持其发展;支付公司的其他自然人股东为公司本次对外担保提供股权质押反担保,符合公平原则,保障了本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累计对外担保20000万元,系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子公司实际已使用担保额度为4,254.69万元,以上担保均未逾期。累计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72%。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54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票解除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陆集团”)通知,新大陆集团近期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解除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关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应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

 新大陆集团现持有本公司股份308,879,44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936,605,998万股的32.98%。截至公告日,新大陆集团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总计质押本公司股份216,704,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23.14%。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55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补充说明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今日,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信息披露指定媒体上发布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经事后核实,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公司”)融资事宜提供担保事项中,鉴于支付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承诺将在召开股东大会后才可实施该担保事项。

 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抱歉。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