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编号:2015-053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2015年8月13日、8月14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公司于2015年8月11日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公告》(编号2015-047),因重组双方就涉及的重组方案安排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8月13日复牌。公司按规定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公司拟与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经云”)和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融美科技”)签署《关于参与国家信息中心新一代节能、安全、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定于2015年8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前述战略合作协议。详见公司2015年8月1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拟签订参与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目前该战略合作协议尚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该事项后按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经公司核查及向公司控股股东询证确认,除上述两个事项外,截至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达成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公告编号:2015-054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签订参与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该战略合作协议尚需经过拟于2015年8月17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战略合作协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该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3、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准备建设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能否顺利建成并产生盈利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4、公司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合作意向概述

 为落实国家信息化战略,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和通讯基础设施,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建工”、“公司”)拟与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经云”)和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美科技”,系中经云的控股股东)签署《关于参与国家信息中心新一代节能、安全、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下,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等领域展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二、合作方介绍

 1、公司名称: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28号A座409室(德胜园区)

 注册资本:人民币1428.5713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凯

 成立时间:2013年8月15日

 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应用软件服务;经济贸易咨询;市场调查;企业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教育咨询(不含中介);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中经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集团参股子公司,也是光磁电混合存储领域的技术先行者,拥有一流的科研团队和多项核心专利,致力于新一代节能、安全、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研发、示范推广和产业联盟组织工作;目前,中经云正在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下建设一个设计容量为10500个机柜位,服务于社会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已完成消防、供电、能评和立项等必要的建设审批手续。此外,中经云还持有中经量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量通”)60%股权,中经量通注册资本1000万元,拟从事超高安全等级数据中心和量子加密通讯网络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2、公司名称: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1078号海晖大厦珍宝阁29A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孙茂金

 成立时间:2009年1月6日

 经营范围:多媒体软件、图像技术、电子工程集成图的研发;电子产品、电脑软硬件、网络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维护及销售(不含限制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系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中经云60%的股权。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各方同意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新一代节能、安全、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和高效运营。拟建数据中心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建造和运维,并综合运用光磁电混合存储架构、量子保密通讯技术、超融合架构的云计算技术和基于传感网的高精度实时热量分布建模等各类先进技术,满足节能、安全、绿色等环保理念,建成后将能够为政府机构、大型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分析、加密通讯及互联网应用等基础设施服务。

 2、各方同意利用各自专业特长、市场影响力和客户资源等,共同推进中经云和中经量通的各类相关项目。

 3、宁波建工将与中经云和融美科技在资本和业务层面进行深度合作,拟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增资融美科技,拟出资人民币8800万元,持有融美科技20%的股权(具体增资协议另行签订)。宁波建工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在投融资方面及施工企业在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为中经云的后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持,中经云和融美科技将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前提下积极协助宁波建工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等相关领域的战略布局,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吸收宁波建工参与中经云和中经量通筹建的各类项目。

 4、各方同意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共同创造条件,在新型数据中心行业标准制定、施工工法和工艺创新、各类通讯和节能新技术应用以及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计划和技术产业化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入合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与融美科技及中经云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拓展在数据中心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专业领域中的业务布局,是公司推动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双轨发展模式的积极实践,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优势,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股东的利益。

 五、其他相关说明

 1、该战略合作协议尚需经过拟于2015年8月17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战略合作协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该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3、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准备建设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能否顺利建成并产生盈利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4、公司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特此公告。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