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震荡中枢上移
大同证券 刘云峰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800-43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大同证券 刘云峰

 

 本周大盘突破之前持续近两周的震荡平台,成功站稳20日均线,沪深两市全周分别上涨5.91%和5.43%,合计周成交5.7万亿元,较前一周放大32.6%,呈现价升量增的态势。

 从本周市场情况来看,“外部力量”成为本周市场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央行二季度货币执行报告发布,中远、中海两大集团旗下公司同时集体停牌、调整人民汇率中间价,接连发布,引爆市场。

 首先,宏观经济表现较之前更为乐观。从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可以看出其有关宏观经济的表述与一季度报告相比,要更为乐观,说明持续的稳增长措施,已初见成效,宏观经济数据有望触底。作为股市的基本面,经济面的转好会是股市最大的利好。

 其次,国企改革,聚集市场人气。先是上周末中远、中海两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引发市场对“中国神船”的猜想;其后是11日晚,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集体停牌;再是13日晚,广东省国资委旗下广弘控股停牌、浙江省国资委旗下巨化股份停牌、外高桥公告拟收购集团资产。与国企改革相关的消息,一个接一个的公布,这也引发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热炒,这将有利于凝聚市场人气,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对市场进一步上行有利。

 此外,在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这也相当于给市场吃了颗定心丸。所以综合来看,笔者认为消息面总体对市场上行有利,虽然后续上行还面临着多重压力,但市场震荡中枢已经上行,却是不争的事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