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变动推升金价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 贵金属投资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现货黄金上扬,延续了上周上涨态势,投资者主动做多欲望强劲,多头气氛浓厚。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疲软,尤其是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进一步打压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另外,中国央行连续下调人民币汇价,市场避险资金开始追捧黄金,为黄金上涨添加动力,同时亦推动白银上行。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多数不及预期,尤其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就业市场。7月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7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8.5万,低于市场预期的21万,较6月23.7万也出现明显下滑,且创4月份以来最低。备受瞩目的非农数据也没能好过预期,虽然连续3个月保持在20万之上,但仍不及经济学家预期。近期受原油大幅下滑影响,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3%,高于预期值,表明通胀小幅走高仍然低于美联储2%加息条件。因此,金银等大宗商品短期有望延续上行趋势。

 欧元区经济复苏阻力重重,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意外暴跌,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关于欧元区短期经济前景仍存在担忧的情绪,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4%,预期下跌0.2%,前值下跌0.2%。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1.2%,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1.6%,疲软的数据削弱了欧元上涨动力,为弱势美元指数带来支撑,从而对金银价格构成打压,然而金银短期上行趋势尚未改变。

 中国央行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意外举动引发全球市场连锁反应,令股市、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受压,同时提振债市。随着美元上涨,亚洲货币纷纷下跌。新兴市场股市跌至熊市边缘,同时对美国债券和黄金的避险需求猛增。中国央行20年来最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刺激美元资产需求,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投资者主动做多欲望强劲,黄金短期上行趋势有望延续;白银日K线图已经五连阳,市场多头力量持续增强,银价有可能延续上行趋势,投资者可维持做多策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