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9 证券简称:康达新材 公告编号:2015-050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015年8月10日至12日,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有关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于2015年5月9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18),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1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5月23日、5月30日、6月6日、6月13日、6月20日、6月30日、7月7日、7月14日、7月21日、7月28日发布了《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2015年8月4日,公司发布《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编号:2015-045)及相关公告,披露了公司目前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事宜相关信息,公司股票于2015年8月4日开市起复牌。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6、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第二部分第4项中涉及的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15年8月4日披露了的《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编号:2015-045),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相关风险详见《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编号:2015-045)第四节披露的“本次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包括:

 (1)宏观经济下滑风险

 公司的下游行业主要为风电、光伏等行业,与国民经济周期之间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受国民经济发展周期影响较大。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有可能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所在的细分领域对工业用胶需求量下降,公司的业务和业绩也将存在一定的下滑风险。

 (2)政策风险

 国家近年来出台了大量支持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政策,上述行业增长较快。但如果未来内政策支持力度有所减小,将导致公司相应领域应用产品产销量增长放缓,有可能对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增长放缓。

 (3)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在胶粘剂中高端市场的某些细分领域,如果来自于主要竞争对手的竞争压力加大,将会导致公司产品售价下调和毛利率下降。

 另外,目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走势相对平稳,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将会导致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下降。

 (4)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公司核心技术系由公司研发团队通过长期实验研究、生产实践和经验总结而形成的,稳定的研发团队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研发工作和研发团队的建设,形成了充分尊重研发人员、为研发人员创造事业平台的文化,因此公司的研发团队一直十分稳定,同时公司也对核心技术采取了严格的保密制度。

 公司研发普遍采取项目制,个别研发人员的流动对公司的影响较小。但核心技术人员大量流失,一方面可能会对公司在研项目的推进带来不利影响;更重要的是,核心技术人员掌握着公司产品的技术开发信息,该等信息如果被竞争对手、行业内其他企业获悉,可能会对公司新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

 (5)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虽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对项目也已进行了严密的可行性论证和市场预测,但该项目能否按计划完成环评等审批程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将可能影响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果。

 (6)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尚需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等有权部门核准,能否获得批准、审议通过以及最终通过审核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7)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本公司股票在深交所上市,除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本公司股票价格还将受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市场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本公司股票时,应预计到前述各类因素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8)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公司的股本及净资产均将大幅增长,但由于募投项目开发周期长,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的显现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相关利润在短期内难以全部释放,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存在短期内下降的风险。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能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3、公司在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52.36万元到9,804.45万元,预计同比增幅为70%-115%。

 4、《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 年 八 月 十二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