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协鑫集成复牌暴涨986%

 以往的超日太阳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变身为协鑫集成并复牌,昨日股价暴涨986.07%收于13.25元,创造了摘帽股新的神话。由于涨幅较大,协鑫集成昨日盘中两度临时停牌,由此尽管其盘中交易时间仅5分钟左右,但单日振幅为263.11%;成交额为22.03亿元,创下历史天量。

 自4月29日开始停牌的*ST超日昨日宣布变身并复牌。复牌之前的股价为1.91元,而协鑫集成的开盘价就达到了10.98元,开盘后涨幅快速攀升,致使成交价较开盘价涨幅超过了10%,触发了临时停牌,直到10时30分才又复牌。复牌之后股价走低涨幅收窄,最低下探至10.04元,随后重拾升势涨幅达到9.8倍而触发了第二次临时停牌,直到收盘前三分钟才重新恢复交易,而后进一步小幅上扬,涨幅最终为986.07%。

 据公告,江苏协鑫为协鑫集团的子公司,协鑫集团为我国光伏产业龙头企业,业务覆盖光伏行业上游的多晶硅、硅片制造,以及下游的电站的开发、运营等。这对公司股价形成提振。自恢复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起,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张怡)

 机构卖出 宋城演艺跌停

 昨日,宋城演艺低开之后震荡回落,最终下跌了9.87%收于60.39元。值得关注的是,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宋城演艺。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宋城演艺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852万元至3152万元之间不等。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761万元至1226万元之间不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五大席位同时也卖出了不少,卖出金额分布于32万元至1472万元之间不等,买入金额最大的方正证券上海延安西路营业部也卖出最多。

 尽管躲过了此前市场的连续下降,但自7月20日复牌之后,宋城演艺就维系低位震荡格局,尚未出现一个涨停板。近期连续小幅攀升之后,抛压增大使得市场进一步上行承压。整体来看,短期内估值相对较高且未经大跌洗礼,意味着股价仍需震荡整固。(张怡)

 机构抢筹 海虹控股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窄幅震荡,但仍有不少机构趁机参与抢筹,砸下大笔真金白银意欲“抄底”获利。刚刚抛出员工持股计划的海虹控股昨日强势涨停,至收盘时,该股报43.24元/股,成交额也创出40.64亿元历史天量。

 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海虹控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席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具体金额在9750万元-1.39亿元之间;与之相对,有两家机构席位则跻身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一和第二席位,昨日买入金额分别达到2.94亿元和7837.21万元。

 事实上,伴随11日海虹控股抛出员工持股计划,同日复牌后公司股价迅速录得“一”字涨停板,昨日资金追捧该股热情不改。长江证券认为,海虹控股蛰伏数年,至今已经占据医疗健康产业制高点,以新健康为平台而囊括医保、医院、药企、商保、患者的生态圈喷薄而出;员工持股进一步彰显信心,公司资源变现势不可挡,下半年有望演化为巨大的企业利润。(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