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港股上半年
日均成交同比翻番
正筹备推行深港通
黄莹颖

 港交所8月12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的港交所收入及其它收益较2014年同期大幅增加,利润同比增加近73%。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上半年的日均成交量同比几乎翻番。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25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9%,衍生产品市场期货及期权平均每日成交量为808377张合约,较去年同期增加54%。

 港交所收购的LME今年上半年交投量稍微下跌。基于工业用金属需求回软,LME成交的金属合约平均每日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跌3%至695588手。本年度头六个月,港交所的综合收入及其它收益达68.53亿港元,LME对港交所的收入贡献达19%。

 值得强调的是,沪港通亦为港交所上半年业绩作出一定贡献,港交所2015年上半年通过沪港通所得的总收入及其他收益为1.15亿港元。港交所表示,自2014年第四季推出沪港通计划以来,一直持续优化该计划,包括允许合资格沪股通股票的担保卖空、引入优化交易前端监控模式,以及推出更多有关港股通市场行情的计划,而内地主要经纪公司现时均有使用有关计划。港交所一直与内地监管部门紧密联系,探讨优化计划机制及厘清有关政策,便于内地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

 报告还透露,目前港交所还正与监管机构、内地交易所以及市场人士筹备推行深港通,以进一步扩展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计划。(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