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增长还需加码

 (上接A01版)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在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销量可能逐步高位回落的情况下,消费增速可能还会有所下滑。人民币贬值可能抑制海外旅游消费,但对国内消费可能没有太多正面推动效应。

 近期,央行改革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尽管贬值理论上对经济有正面刺激作用,但考虑出口增长与全球的需求有关,对货物出口的刺激作用可能也较为有限。汇率的贬值可能对压缩服务项下的逆差(主要是旅游和交通)有一定帮助。

 不过,中国经济更大程度上是内需驱动,而不是依靠外需。本质上货币条件放松的重心仍应该落在降低国内实际利率上。在PPI严重负值的环境下,实际利率偏高仍抑制了企业的投资和生产意愿。因此,汇率贬值不意味着在利率层面货币政策的放松可以暂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