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低速增长,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9万辆和1185万辆,同比增长2.6%和1.4%,增幅比上年同期均回落约7%。商用车产销176万辆和175万辆,同比下降14.9%和14.4%。(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整车产销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上半年,公司销售整车37648辆,同比下降18.8%;汽车零部件企业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8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1元。2015年上半年,按照董事会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公司加快了项目建设,完成了金杯车辆公司搬迁改造项目的各项审批工作,启动了新工厂建设。公司设立了华晨汽车金杯(西咸新区)产业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该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向其全资子公司陕西长庆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增资5,121.19万元,占51%股权。公司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7日起停牌,目前该项工作全力推进中,以尽快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方案。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整车销量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整车销量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整车销量萎缩、收入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人工成本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母公司发行债券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收到销售商品收入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增加对宝马增产项目设备的投入及母公司投资设立新企业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借款增加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31.14%,主要系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837.12%,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取得9,200万元财政补助所致。

 应收票据比期初增加58.47%,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应收帐款比期初增加37.31%,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购货客户延长结算周期所致。

 预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减少57.34%,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本期转出土地购置款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比期初增加30.29%,主要原因系母公司本期投资新设企业所致。

 在建工程期末比期初增加46.87%,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增加对厂房及机器设备的投资。

 无形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45.17%,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本期转入的土地使用权增加所致。

 应付票据比期初增加52.94%,主要原因系本期用票据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66.39%,主要原因系上年末计提的各项税费在本期缴纳。

 应付债券比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债券融资。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加69.31%,主要系本期取得财政补助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增加对宝马业务的研发投入所致。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除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杯车辆公司收到辽中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扶持工业发展专项财政补助9,200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外,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7日起停牌。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积极推进中。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均按年度经营计划进行,无重大经营计划变化情况。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 2014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基本情况

 强调事项的具体内容如下:"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虽然贵公司已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2、注册会计师对该事项的基本意见

 上述强调事项已在2014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进行了披露,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信息披露的规定。

 3、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等对该事项的意见

 我们一致认为,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4年度审计报告无异议,其公正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4、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认真面对所处的困境,以稳定整车销量、提升经济效益、实现扭亏为盈工作主线,2015年公司拟采取下列措施改善持续经营能力:

 (1)创新营销模式,提高营销能力,确保完成整车销售任务。

 (2)以扩大零部件产销规模为主导,确保效益实现增长。

 (3)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4) 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做好资金筹措工作,做好第二期5亿元融资工具的发行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

 (5)抓好降成本降费用工作。

 董事会、管理层将采取积极的措施,努力推进上述工作的落实。通过扩大零部件产销规模,努力提升主业经营的利润率,争取在2015年度实现盈利。

 备查文件目录

 1、载有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名并盖章的财务报表。

 2、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过的所有公司文件的正本及公告的原稿。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祁玉民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13日

 公司代码:600609 公司简称:金杯汽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