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买入 鲁泰A涨停

 昨日,伴随着纺织服装板块的上涨,鲁泰A摆脱了此前的横盘整理态势放量涨停,股价收于15.86元。

 纺织服装指数昨日午后快速上涨,最终涨幅为3.92%,在行业涨幅榜中位居前列。其中,鲁泰A、孚日股份、华纺股份和美邦服饰等十余只个股涨停。刺激纺织服装板块上扬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的大幅贬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发布数据显示,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下降1136个基点,创下历史最大单日降幅。分析人士指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纺织服装行业受益人民币贬值。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鲁泰A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146.05万元和3426.62万元,其余三个均是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982万元至2769万元之间。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3303.49万元,同时还买入了78.10万元;其余四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在投资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稳健型消费类股票受到青睐,而人民币贬值趋势下,鲁泰A股价受到支撑,短线有望维系强势。(张怡)

 万和电气复牌涨停

 停牌1个多月的万和电气于8月10日晚间发布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7.88元,成交额为4766万元。

 万和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位于意大利的全球厨电龙头企业于8月7日在广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现阶段先进行商业合作,未来拟合资成立生产经营烟机产品及其他厨房电器的合资公司。根据协议,双方计划现阶段先进行商业合作,并讨论未来成立生产经营烟机产品及其他厨房电器合资公司的合作事宜;根据双方在本备忘录达成的约定,2015年双方计划采用战略性OEM或ODM合作伙伴的方式合作,2016年双方计划采取合资的方式进行合作,希望通过合作事宜,提高万和厨电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份额和烟机产品档次,亦提高交易对手在中国的烟机市场份额。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争取厨卫电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以及国际化市场布局,同时有利于提高厨卫电器产品的技术开发水平。考虑到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有所反弹,短期复牌后有一定的补涨动力。(徐伟平)

 六机构博弈 捷顺科技放量涨停

 受益与民生银行打造智慧社区的利好刺激,捷顺科技上周五以来持续大涨,昨日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六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

 捷顺科技上周四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整合各自在自身行业的优势资源,联合打造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落地,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受此消息提振,上周五捷顺科技涨停,本周一继续大涨9.37%,昨日再度涨停,收报21.82元。与此同时,量能在近三个交易日持续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在4754.12万元至1774.57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1791.08万元和1107.0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协议将加快公司智慧社区的建设和落地,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战略升级。连续大涨后,昨日部分机构获利离场,但仍有多家机构进驻该股,预计短期将延续强势。(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