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注: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在报告期末至本公告披露日之日期间,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发生了变更。2015年7月8日,公司获悉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同意将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至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持有的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划转完成后,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事项已于2015年7月10日披露。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5年上半年,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推出多项刺激楼市发展的措施,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央行在3月、5月和6月三度降息和降准;中央及地方放宽二套房首付比例及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等。其中,降息措施在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显著效果,直接表现为刺激了个人房地产贷款的迅猛增长。在信贷政策宽松、政策刺激力度加码等综合作用下,我国房地产市场中商品住宅销售情况呈向好态势,但办公用房和商业经营用房销售情况不甚乐观。上半年投资增速持续下滑,表明开发企业目前主要以去库存为主,重点在消化而不是投资。虽商品房待售面积有所增加,但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呈下降趋势,二季度企业调整推盘节奏、加大优惠措施,积极跑量,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反观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库存却在持续增加,泡沫风险加剧。预计下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回暖态势,但城市之间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大。公司需要加强行业发展规律的认识,重视区域规划,加大区域市场和城市研究。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691,516.1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70,318.13万元。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78.8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8.5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3.30%。2015年上半年公司在建新项目共新开工面积1.9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7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面积7.4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54,416.97万元。期末共有在建面积69.99万平米,尚未施工面积165.15万平米。

 二、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根据市场变化稳健经营,努力推进现有项目开发,在售项目销售好于预期;不断借力信息化,提升公司专业管理水平;审慎研判,做好新项目拓展工作;积极推进融资工作,公司债发行进展平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1.不断借助信息化,提升公司专业管理。

 公司在形成了OA协同办公系统的基础上,重点加快业务ERP系统建设,报告期内项目公司计划、成本、销售系统已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其它具备使用条件的项目公司也已正式启用了ERP系统。在此基础上,公司还进行了采招系统的前期调研工作,进一步实现业务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下一步,公司将重点继续深化ERP系统建设,以信息化作为重要依托和工具,进一步提升专业管理。

 2.在建项目运营稳健,在售项目销售情况良好。

 2015年上半年,除针对市场变化主动调整外,我公司加强各项目开发进程与资金安排的统筹配合,各在建项目管理、建设工作平稳顺利。

 3.积极稳妥、审慎研判,开展新项目拓展工作。

 根据行业发展和各地市场情况,公司对拓展区域和城市进行分析,明确了重点,在深耕现有项目区域的同时,对部分区域和城市进行了跟踪。2015年上半年,先后考察了海南、山东、武汉、重庆、苏州等地的土地,并选择优势项目积极跟进。

 4. 做好融资工作,服务于项目开发和公司发展。

 公司2015年上半年融资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各项目公司在金融机构的贷款进展正常。报告期内,公司债发行工作进展平稳,2015年6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7亿元的公司债券。

 5.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根据公司主营业务工作需要,公司新增多名员工,通过培训和锻炼,公司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6、2015年1-6月在建项目开发情况表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0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5-48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15年8月3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的通知,2015年8月1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文德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以8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刘兆丰董事对本议案投弃权票,理由是“不能保证公司2015年半年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