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5-076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北京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为促进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棕榈园林”或“乙方”)与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甲方”)在各领域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产教结合、校企融合,增强高校社会服务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协议主体

 甲方:北京林业大学

 乙方: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甲、乙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求真务实、协同创新”的宗旨,依托北京林业大学的智力、信息、学科建设等资源,发挥棕榈园林的资金、市场、产业创新等优势,积极探索以人才为基础、科技为依托、企业为主体、项目为载体、深化产业研究为目标的产学研相结合新机制,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政策研究等领域深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产学共赢。

 (二)合作内容

 1、共同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双方积极推动高新技术、实践经验、市场需求、行业发展动态等方面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探索适合的模式和机制,共建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合作平台。

 2、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利用甲方的学科、技术优势,乙方通过立项投入、委托课题、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推动园林植物的新品种选育、园林工程技术与工艺等方面的科学创新与研究攻关。乙方以直接购买、技术入股、技术服务、合资等方式,积极促进甲方相关科技成果在乙方的转化与产业利用。双方积极开展在新优品种产业化及新优品种保护联盟的合作,园林与生态领域的行业创新与研发,机械设施等配套的引进研发和应用。

 3、开展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甲方发挥行业内的政策、信息优势,组织相关学科高层次人才为乙方提供科学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咨询,对企业重大课题进行科技论证和前瞻研究,开展顶层设计、管理服务与决策咨询,重点在行业技术市场分析与国际前沿技术等方面,支持乙方成为具有全国竞争优势和特色、核心竞争力突出的行业领军企业。

 4、人才培养培训与交流:根据乙方人才发展和储备需要,通过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多种方式,甲方以继续教育、委托培养、职业技能培训等为乙方开展人才培训与定向培养,提升乙方员工经营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乙方为甲方学生和教师的实习实践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双方建立人才交流与互动学习机制。

 (三)合作保障措施

 1、成立“校企合作领导小组”由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担任组长,负责研究合作的重大事项,组织落实合作的重大项目,协调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决定合作的其他重大事项。

 2、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代表甲方开展日常工作,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及研发部代表乙方开展日常工作,共同负责双方合作的日常联络、工作协调及日常事务处理,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项目合同履行情况。

 (四)协议期限

 本合作协议期限为五年,自2015年8月5日起至2020年8月4日止。

 三、协议签署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首批“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以及丰硕的教学成果,尤其园林、林学等专业领域排名全国高校第一;另外在生态学、水土保持、林业机械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本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关系向校企深度融合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本次校企合作是依托北京林业大学的智力、科技、信息、学科建设等资源,发挥棕榈园林的资金、市场、产业创新等优势,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促进产学共赢。

 四、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