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大通进军新媒体产业
打造“互联网+传媒”O2O平台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地产行业持续调整,房企转型迫在眉睫。作为二三线房企,深大通在停牌近半年后,选择了一条新媒体广告营销的转型之路。深大通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期待成为新媒体行业的融合开拓者,打造线上线下贯通的互联网精准营销平台。

 转型新媒体广告业务

 根据深大通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冉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浙江视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新媒体广告业务双主业。

 经交易各方协商,冉十科技全部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0.5亿元,视科传媒全部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7亿元,交易总额合计27.5亿元。其中,深大通将以20.42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9583.6万股,用于支付交易对方19.57亿元,剩余的7.93亿元将以现金支付。

 另外,深大通募集配套资金27.5亿元。募资对象为姜剑、朱兰英、邓建宇、张锦军和泰兴业,以及华安资产拟设立的华安深大通1号、华安深大通2号、华安深大通3号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

 募资扣除中介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移动广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至美移动数字营销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户外媒体联屏联播网项目、WIFI布点项目、宴会厅LED显示屏项目等项目建设。

 冉十科技致力于开拓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发展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服务。而视科传媒则致力于LED显示屏商务活动业务。2012年以来,视科传媒逐步向户外媒体运营商转型。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视科传媒积极布局户外LED显示屏、LCD数字屏、裸眼3D广告屏及公共自行车亭灯箱广告业务。

 从财务数据看,冉十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686.18万元,实现净利润1562.55万元;视科传媒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358.46万元,实现净利润3065.99万元。同时,交易对方承诺,冉十科技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937万元;视科传媒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000万元、16500万元、19800万元。

 深大通表示,公司未来会逐渐剥离掉原有的房地产业务,彻底转型为一家轻资产的新媒体公司。今后将寻求新的交易标的,继续深化新传媒业务。

 精准整合营销

 深大通将冉十科技定位为一家基于移动端的手机移动整合营销公司。

 无线整合营销就是在智能移动端的基础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整合营销思维,贯通融合移动互联网与各个传统行业的资源与需求,以期达成多边共赢的创新营销局面,并借机探索行业之间新的合作契机和跨界联盟生态圈。

 深大通与冉十科技联姻,最为看重的就是其海量的新媒体资源、丰富的移动广告投放经验以及创新无线整合营销的新思路。

 据悉,冉十科技通过其自主移动广告平台——至美平台,将DSP与DMP打通对接,帮助客户实现平台化购买,精准化营销,并为客户提供移动互联网营销整合解决方案;既能提升优质流量售卖效率,也能保证品牌价值,帮助广告客户优化品牌营销效果,以此加深冉十科技在汽车、电商、金融、快销行业客户的发展。同时深度挖掘跨界合作客户更多的合作点,通过创新的活动策划方案进行包装,搭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作支撑,借助至美平台资源,为更多品牌客户量身定制跨界营销合作方案,达到1+1>2的营销效果。

 打造O2O平台

 对于收购的另一家新媒体公司,深大通致力于将视科传媒打造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新媒体领航者。

 视科传媒自2014年开始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结合互联网时代媒体消费的客户、市场特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致力于成为新媒体O2O模式的开创者。业内人士表示,线下资源对深大通来说尤为可贵,公司可以围绕线下资源进行网络布局。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打通线下和线上的资源,使每一个线下媒体可以成为移动互联的入口。

 上述人士指出,公司可以通过户外媒体监测热点获取的人群偏好、密度、人群流量等数据来投放广告,具有极强的大数据概念。凭借数据的积累和分析,公司未来可以实现对广告位按时段竞价销售,有效提高户外广告商业附加值。

 此外,公司人士透露,公司精心打造的新媒体O2O平台视赚网络已经上线。该平台是集移动广告、移动电商与智慧WiFi于一体的互联网跨界生态体系,将成为打通线上和线下资源的新媒体交互平台。该平台可能的发展方向是一种虚拟化的交易网络,客户可以通过主动浏览广告来赚取虚拟积分、兑换商品,也可以通过和线下商户的合作为客户推送优惠券等服务,完成客户导流及二次消费。

 公司在视赚网络的定位是,通过跨界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施新媒体挺进战略,创新服务应用,在实现跨媒体、跨区域、跨行业经营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加速推动企业融入移动互联时代的步伐。

 “与很多高科技公司选取新媒体行业某个细分产业不同,深大通将两家公司的业务有效整合,有望形成互联网新媒体广告营销的闭环管理。这也将大大提升市场对企业的认可和估值。”深大通高管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