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兴预计
新兴市场货币跌势还将持续

 法国兴业银行11日发布最新研报指出,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将持续到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后很长时间,原因是部分经济体经济疲软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尚未见底。

 报告指出,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过去12个月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升值大约20%。随着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几乎每周都创出新低,新兴市场货币的前景尤其令人担忧。新兴市场货币通常与大宗商品价格密切相关,而大宗商品价格仍未见底。此前数年几乎所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巨大的涨幅,而这与美国低利率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繁荣是分不开的,目前这二者都存在变数。马来西亚、印尼以及巴西的货币,以前还都算是较为坚挺,但现在它们也开始崩溃。

 法兴预计,新兴市场货币的动荡在今年第三季度还将持续下去,而与大宗商品相关的新兴市场货币尤其脆弱。市场关注点有可能将会从大宗商品价格崩溃转向美国利率上升,受打击的新兴市场货币范围可能还将有所扩大,不再集中于一些资源型的新兴经济体。(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