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外衍生品交易商品相关定义获明确
□本报记者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8月1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联合发布《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商品定义文件(2015年版)》(以下简称“商品定义文件”)及配套交易确认书,以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配套文件,满足市场参与者对场外商品衍生品交易的需求。

 商品定义文件对通用定义、与日期有关的定义、与价格有关的定义、商品参考价格的创设、商品远期交易相关定义、商品互换交易相关定义、商品期权交易相关定义、与交付有关的定义、中断(干扰)事件及处理机制及与违约、赔偿有关的定义、补充条款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据介绍,商品定义文件旨在向从事场外商品衍生品交易的参与者提供交易所使用的术语释义,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促进和规范场外商品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三个协会将根据市场的发展及需求,定期调整定义内容。交易双方在使用《商品定义文件》时,可根据自身需要对其进行修改或补充,以满足交易双方的特定需求。三个协会表示,对参与者使用商品定义所导致的错误、遗漏、无效以及价格错算概不负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