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5年上半年,受船运市场持续低迷以及船舶运力过剩的影响,我国新承接船舶订单数量下降。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分析统计,1-6月份全国造船完工1,85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3%;全国承接新船订单1,119万载重吨,同比下降72.6%;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13,80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9.2%。受此影响,下游船舶配套业新承接订单量增速下滑,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收窄。

 (2)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面对船运市场和新船市场的深度调整,公司坚持实施“稳定发展传统业务,积极拓展新兴产业”的战略规划,明确销售方向和重点,稳定船舶配套铸锻件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5,260.10万元,同比增长16.21%,其中船舶配套大型铸锻件营业收入11,984.03万元,同比增长20.98%;实现净利润 562.73万元 ,同比下降7.41%,基本保持稳定,确保了传统产业平稳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成本14,848.18万元,同比增长16.47%,主要系本报告期销量同比增加,相应的营业成本上升;公司销售费用199.90万元,同比上升18.05%,管理费用1,798.92万元,同比上升13.34%,其中研发支出539.58万元,同比增长21.45%;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32.75万元,净流入额同比增加2,590.11万元,主要系本期销售收款、税收返还及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增加所致。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业发展保持稳定,外延投资逐步推进,主要工作进展如下:

 1、在传统业务方面,针对下游船舶制造业整体低迷的情况,公司销售部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在国内大客户和国外市场开拓上取得进展,公司精加工订单同比上升,产品种类和新客户开拓成果明显。

 2、在海工业务方面,2015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低位徘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营运市场低迷,相应投资减少,公司报告期内新承接订单同比减少。受益于期初积累的在手订单,报告期实现海工平台铸配套大型铸锻件营业收入1,249.58万元,同比增长164.89%。由于海工市场新增投资减少,市场低迷,公司海工半圆板项目推广不及预期。

 3、在资本运作方面,公司坚持“稳定发展传统业务,积极拓展新兴产业”的总体战略规划,积极寻求对外投资机会,加快新领域开拓,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自筹资金3.6亿元收购上海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加快公司在新材料研究及应用领域的布局速度,盈利空间将逐步打开。截至本报告日,上海复榆已经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为投入建设复榆(张家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催化剂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推进新材料业务进展并优化资本结构,公司筹划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价格12.71元/股,发行数量为78,678,208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共8名特定对象与公司签订《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其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委托资产管理人通过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大部分董事、高管及全部监事、中高层人员和核心骨干均参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即管理层及员工与公司之间利益结合在一起,可更加充分地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已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予以受理。

 4、在科研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采用新型加工技术具有高同心度超细长螺旋桨轴》项目申报了2015年国家火炬计划,同时完成省级企业研究院项目的申报工作。本期共取得发明专利 1 项,实用新型专利 5 项,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 9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正在受理过程中的发明专利 9项,实用新型专利2 项。

 (3)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朱宝松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52 证券简称:宝鼎重工 公告编号:2015-055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8月11日下午13:00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7月31日以专人、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表决董事7人,实出席表决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朱宝松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应公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应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52 证券简称:宝鼎重工 公告编号:2015-056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于2015年8月11日下午13:30在公司行政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7月31日以专人、电话和邮件的方式传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表决监事3人,实出席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规定;本报告及摘要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能够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规定,本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公司2015年半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情况,对本报告无异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52 证券简称:宝鼎重工 公告编号:2015-058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

 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70号文“关于核准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核准,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20.00元/股。公司实际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00,0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 40,832,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9,168,000.0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1)第10500号验资报告。

 (二)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直接投入募投项目201.03万元。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置换前期利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金额633.13万元,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3,007.25万元,永久性归还银行贷款3,000.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9,780.00 万元(其中包括使用超募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补充流动资金303.23万元),银行手续费等支出0.04万元。

 截止2015年0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990.93万元,募集资金余额应为-200.39万元,差异1191.32万元,原因系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1,494.55万元以及使用超募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补充流动资金303.23万元所致。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不存在违反《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况。

 公司于2011 年3 月23 日连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余杭支行、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两家募集资金存放机构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5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

 三、2015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中“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无法单独核算效益。该项目主要目的为: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充实公司周转资金,以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财务结构,减少财务利息支出,避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因大额间接融资引致的财务风险。该项目的效益反映在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中,无法单独核算。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无。

 (四)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无。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无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于相关银行募集资金专管账户。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无。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无。

 (三)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无。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无。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8月11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1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5年1-6月

 编制单位: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