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是公司向互联网转型的关键年,年初公司名称由“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控股集团管理架构,强化公司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决心。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细化落地措施,按计划展开实施。一方面公司保持传统业务适度增长,保证利润不下滑;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社区O2O服务平台布局,公司社区O2O业务线下载体速递易要进入更多社区,形成更大规模,占据社区入口形成卡位优势,同时不断丰富速递易内容服务,集聚更多的增值服务流量变现渠道。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19,590,470.42元,同比增长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012,986.56元,同比下降233.41%。公司亏损扩大源于速递易投入较大,速递易仍处于投入期。

 (1)传统业务发展概况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金融自助设备业务的平稳增长,大力推进自助打印盖章终端、对公票据自助服务终端等新型金融自助设备的市场营销,加强现有金融自助产品线优化升级,巩固并扩大三泰金融自助设备市场规模,提升金融自助设备业务盈利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型金融自助设备陆续在各大银行总行中标入围,占据了同类产品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并持续出货。由于金融安防业务毛利较低,公司对该业务进行了战略收缩;继续推动金融外包服务转型,依托整体品牌优势、客户资源优势、研发及咨询平台优势,进一步发展以营销型服务外包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务,推动金融外包服务向高附加值业务转型;整合金融外包服务资源,升级服务模式,大力拓展营销类服务外包业务,优化集中作业外包生产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和服务收益,金融服务外包业务收入增长幅度和利润贡献同比有了较大的增长。

 在社区金融方面,公司参股子公司四川金投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金惠家”公司已获得互联网保险代理业务资质和全国专业保险代理牌照,“金惠家”将与“金保盟”携手,打通线上线下,形成良好协同效应,为公司社区金融服务战略布局建立基础。

 (2)速递易业务发展概况

 ①线下业务发展情况

 报告期初,公司以“规模为王、流量至上”作为速递易业务年度的经营方针,积极把握市场形势,研究应对策略,加快推进速递易建设速度与规模,扩大速递易市场份额。截止报告期末,速递易业务布局已扩张到全国79个城市,已签约协议网点68,911个,布放网点31,029个,与上万家物业公司合作;速递易累计使用用户数量近2,300万户,比年初增加1,300万户;注册快递员近25万人,比年初增加15万人;截至本报告披露日,速递易累计送达包裹超过18,000万件。报告期内,速递易业务实现收入9,921.87万元。

 互联网时代社区商业的发展,也为以速递易业务为载体的公司社区O2O业务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形态。

 2014年全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万亿,其中传统电商零售总额仅占全国8%,总体占比较低,社区商业仍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以生鲜消费市场为例,由于其消耗大、无法高效解决配送问题等原因,其电商渗透率不到1%。据预计全国每天有3,000万单社区商业上门配送服务需求,除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社区商业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一,社区O2O服务需求强劲,频次高,配送服务需求增长快外,放眼全国社区O2O服务仍呈现出区域水平参差不齐,单次成本高、整体效率低的特点。社区O2O模式虽跟传统的电商模式接近,但更加强调服务的及时性以及支付闭环的建立,同时也存在一些特殊之处,社区O2O并非致力于解决某种特定需求,而是完善生活场景,解决的复合性需求的痛点,目前社区O2O正处在起步阶段,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而速递易基于解决最后100米交付难题进入社区,占据了社区入口,具备从事社区O2O服务的天然优势。

 随着速递易的快速发展,其商业价值得到了行业巨头的认同。近期,公司与丰巢科技、顺丰投资、苏州普洛斯签订投资协议,丰巢拟增资认购成都我来啦公司30%—40%的股权;随后,我来啦公司会同阿里旗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网络、韵达快递、天天快递6家速递行业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截止报告期末,已有11家快递(物流)公司总部与速递易开展深度合作(除上述6家外的其余5家为: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毅快递有限公司、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优速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亿翔快递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速递易增值业务,已经与近百家城市社区服务商、全国性电商、垂直电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富顿医疗、汇银、宜家、天虹、绿链等;引入了包括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中建地产等大型企业与品牌在速递易上投放广告。同时,升级速递易终端设备,除原有快递柜外,已经在成都导入冷链柜、多屏柜等线下体验交付智能终端设备,构建多渠道的入口和流量变现场景。

 ②线上业务发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速递易线上研发工作,速递易APP已于2015年4月16日在Apple Store和安卓系统正式上架,截止报告期末,速递易APP下载用户超过60万。目前APP除了包裹到达的通知、寄件、包裹追踪功能外,在部分试点地区已经上线了社区黄页、社区生活服务板块。用户增速显著,速递易的O2O流量入口价值已初步得到体现。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社区商户拓展,分步骤、有计划地向电商、大型商超开放速递易API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向商户开放速递易API数据平台,对接社区周边各类商业服务和商业超市,导入社区周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品类、多频次、单品叠加应用服务,如洗护、家庭收纳、母婴用品、百货、化妆品、水果、生鲜以及爆品促销等同城电商、垂直电商、连锁超市、社区商店,形成有特色的社区O2O服务,创新速递易的增值服务。

 速递易APP线上已经建立了超过20,000户的社区周边服务商户黄页,在试点的成都地区已经建立了超过2000户的社区商户优惠联盟。在成都、深圳已经与本地配送超市、洗衣公司合作,数据联接共享,区域化试点,商家或消费者个人可以通过预定速递易箱格的方式,享受到主动、便捷、安全的购物体验,不仅带来了流量,也带来了收益。

 基于速递易等多种社区服务的三泰控股大数据平台正在规划和建设,与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专业团队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综上,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速递易逐渐进入2.0服务时代:利用速递易“连接一切、交互一切”,丰富增值内容服务。即利用速递易数万个线下网点入口优势,积累数千万高粘性家庭用户,通过解决社区O2O配送线下最后100米落地的痛点,积极探索连接社区居民与社区周边高频次消费服务资源,建立“速递易,易生活”的社区生态圈,构建信息、支付、同城配送、最后100米交互全链条的社区O2O闭环,增强用户使用粘性,提高流量转换和变现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新设子公司速递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核桃网络有限公司;本公司的子公司速递易科技有限公司新设子公司石家庄佰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设子公司贵阳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市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速递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易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以下无正文,为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签章页)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补建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三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5-110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31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下午16:30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陈宏民、马永强,董事补建、李小毅、夏予柱以通讯方式参加)。董事长补建先生因工作行程冲突以通讯方式参会无法主持现场会议,会议由副董事长陈延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并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

 同意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

 截止2015年6月30日,上述配股募投项目剩余募集资金51,354.12元(含利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已将上述结余募集资金51,354.12元(含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相关意见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关于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报告出具了《关于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报告全文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三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5-111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0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31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下午18:00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其中监事郝敬霞、左晓蕾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并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上,《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同意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同时公司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结余募集资金51,354.12元(含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能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监事会认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相关公告详见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报告出具了《关于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报告全文登载于2015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三泰控股  编号:2015-113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鉴于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完毕,公司拟对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为提高结余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将截止2015年6月30日该项目结余募集资金51,354.12元(含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该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配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9月17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4]965号文《关于核准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公司获准向原股东配售人民币普通股72,440,237.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14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共计人民币734,544,003.18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共计人民币22,212,296.02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712,331,707.16元,上述配股募集资金于2014 年10月23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4]第51040002号验资报告。

 二、配股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为规范本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均应首先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经主管经理签字后报财务管理中心,由财务管理中心审核后,逐级由财务负责人及总经理签字后予以付款;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的,必须报股东会审批。募集资金使用必须严格遵守公司内部控制的规定,明确各控制环节的相关责任,按投资计划申请、审批、使用募集资金,并对使用情况进行内部检查与考核。

 本公司对配股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2014 年11月5日,公司、公司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原持续督导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沙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总府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牛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解放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磨子桥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5年2月9日,公司、公司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沙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总府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牛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解放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磨子桥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以确保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候,严格履行相应的申请和审批程序,同时及时通知保荐人,随时接受保荐代表人的监督。

 三、配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和结余情况

 根据公司配股发行股票(A股)配股说明书披露的A股募集资金运用方案,公司配股募集资金“用于以‘速递易’ 业务为载体的‘24 小时自助便民服务网格及平台项目’的实施与运营。”(以下称“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网格及平台建设项目(配股)”)。配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注: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网格及平台建设项目(配股),截止2015年6月30日,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71,447.77万元,超出部分为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

 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51,354.12元。

 四、募集资金产生结余的原因

 在配股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本着合理、有效、节约的原则谨慎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15年6月30日,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投资完成并结项,募集资金基本已使用完毕,略有结余。

 五、结余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完成,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支持竞争力,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将结余的募集资金51,354.12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公司郑重承诺: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六、独立董事意见

 鉴于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完成,公司将该项目结项,且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公司董事会对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

 七、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同意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同时公司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结余募集资金51,354.12元(含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能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