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本公司无优先股。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认真落实2015年经营计划,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序推动转型升级,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经营工作,有力支撑全年经营目标的全面实现。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83亿元,同比降低14.94%;利润总额实现11.80亿元,同比增长8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68.9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64.29%。

 报告期内重点工作:

 1、经济运行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于军品市场,通过对标挖潜,着力开拓民品及国际市场,生产经营持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公司加大自有土地资产的处置力度,通过存量资产盘活,为所属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优化了所属企业的发展条件和发展空间。

 2、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前期的实践、调研和论证,确定了“JH1912”品牌的建设和发展路径,构建以“中国、美国、欧洲”三地联动集中研发为驱动、以打造“O2O”销售渠道为核心的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在重庆、长春际华园项目一期一阶段建设顺利实施的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重庆、长春项目一期二阶段以及际华园西安、扬中、咸宁和清远项目,加快推进际华园项目在全国的战略布局。

 3、资本运作方面。公司计划发行公司债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分别筹集45亿元和80亿元,用于公司的主业发展。这是公司继2010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后,利用资本市场筹集发展所需资金,为公司积极落实“强二进三”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结构优化调整、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4、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报告期内,整个资本市场发生非常规的大幅波动,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都造成了较大影响。面对突发情况,在国资委、证监会及上证所的统筹指挥下,公司沉着应对,采取积极、负责的态度和措施与各位投资者进行交流,为稳定股价、维护所有股东利益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如下: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李学成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36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8月11日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总部7层会议室召开。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议案于2015年8月1日以书面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由李学成董事长主持,9名董事全体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按照会议通知所列议程进行,会议召集、出席会议董事人数、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关于该事项的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公开披露的《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37)。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关于《贵州际华三五三五服装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际华三五三五服装有限公司实收资本由8620.15万元增加至10100万元,其中以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1479.85万元。授权经理层办理相关手续。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关于《际华三五三九制鞋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际华三五三九制鞋有限公司实收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0100万元,其中以资本公积金转增实收资本5100万元。授权经理层办理相关手续。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38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11日在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孟福利主持,出席会议的监事有:孟福利、闫跃平、李准锡、刘海权、张秀花。会议按照会议通知所列议程进行,会议召集、出席会议监事人数、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经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核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监事会认为该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表决情况: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核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在募集资金的管理上,公司能够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根据项目计划和决策审批程序规范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行为。

 表决情况: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37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

 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884 号)的核准,2010年8月4日,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15,700万股,发行价格为 3.50 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 404,95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3,572.41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391,377.59 万元。上述资金到账情况已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 2010 年 8 月 9 日验证,并出具中瑞岳华验字[2010]第 204 号验资报告。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219,117.47万元,2015年上半年使用金额107,359.32万元,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26,476.79 万元;募集资金专户存款账面余额为64,900.80万元,加上1,869.78万元利息及手续费等收支,实际余额是66,770.58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及其管理和监督做了明确规定,并在运行中有效执行。

 2010年8月19日,公司及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幸福街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体北路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财富中心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丰台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能够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募集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协议各方按照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专门的银行账户。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建设银行及光大银行账户因已无余额,目前已注销。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1 年 6 月 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为了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使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加快“多功能运输装备舱技改项目”和“高性能防弹材料及制品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进度,尽快实现投资收益,并符合政府的发展规划,有效利用稀缺的土地资源。公司将“多功能运输装备舱技改项目”和“高性能防弹材料及制品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地点由辽宁省沈阳市变更为辽宁省铁岭市。

 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就上述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发表独立意见。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 实现效益低于预期效益的原因

 1.公司股票于2010年8月16日发行上市,很多募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都是在2009年甚至更早时间确定的,未预料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如此重大变化,可行性研究时预期的效益标准在项目实施中实现难度较大。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属于市场充分竞争领域,在近几年受到严峻的市场竞争冲击,主要原材料价格、劳动力价格带动产品成本大幅度上涨,而受市场需求影响,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幅度不大,导致产品盈利水平下降。

 3.部分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考虑到当前的生产规模已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只实施了一部分项目建设,剩余部分没有实施,从而没有达到预期的产能指标,整体的效益指标亦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四)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截止2010年7月31日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67,504.64万元。就公司拟以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宜,公司保荐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之核查意见》,公司保荐人及保荐代表人认为:公司截至2010年7月31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已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审核,出具《关于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中瑞岳华专审字[2010]第2375号),瑞银证券及保荐代表人同意公司实施该等事项。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3年10月26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7.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从2013年10月26日——2014年10月25日。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意见。

 本公司已于2014年10月17日将上述7.4亿元全部归还至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将该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本公司的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并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耐高温、耐腐蚀环保滤材技改扩建项目”已经完成建设,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将其节余资金166.18万元作为单个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七)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12月29日,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将“智能化中高档职业装生产线技改项目”、“高档针织面料及制品扩建改造项目”、“军警靴、职业鞋靴技术装备升级扩建改造项目”、“功能性职业鞋靴等技改工程项目”、“中高档防寒裘皮及制品扩建项目”、3542及3509公司实施的“高档职业装面料、功能性面料及家纺制品技改项目”、“4万锭特种纱线技术改造项目”、“功能性伪装防护装具生产线技改项目”、“军警职业服饰件表面处理装备改造项目”、“精密模具装备生产线改造项目”、“功能性桑拿桶和智能化充气睡具扩建项目”等11个项目的未使用募集资金140,128.42万元投向变更为“际华长春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和“际华重庆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其中,“际华长春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使用募集资金70,128.42万元,“际华重庆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使用募集资金70,000.00万元。将已完成的“耐高温、耐腐蚀环保滤材技改扩建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166.18万元、变更项目及已完成项目募集资金账户所产生的利息共计184,026,474.5元,合计185,688,274.5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保荐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以及单个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和部分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之核查意见》。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见本报告附表2。

 五、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经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8月11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一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5年上半年

 编制单位: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5年上半年

 编制单位: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