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期向好 锂电池指数周涨15.17%

 上周,A股市场板块轮动特征逐步凸显,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表现强劲,Wind超级电容、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和充电桩指数占据了概念涨幅榜的前五位,分别上涨了15.22%、15.17%、13.13%、12.40%和11.52%。

 锂电池指数上周29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28只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众和股份表现最为强势,5日涨幅达到了60.82%;圣阳股份、金瑞科技、天齐锂业、新宙邦、多氟多、佛塑科技、赣锋锂业和东源电器的涨幅也均超过了20%。

 新能源相关概念的上涨,一方面是新兴产业板块轮动的结果。上周,A股市场逐步摆脱了前期国企改革和国防军工两个板块独大的局面,市场热情开始向更多的板块蔓延,特别是计算机、通信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显示出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另一方面则是受到新能源汽车销量提振。据8月5日工信部最新数据,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维持与1-6月共7.6万辆的同步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对此,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在国家今年年底推广50万辆的目标即将到期的激励下,预计今年销量将轻松达到市场预期的25-30万辆区间上限。此外,“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继续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有望近期落地,而“十三五”规划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将于9月开始吹风,新能源汽车主题再次全面爆发。

 从另一方面来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随着销量数据而上涨,显示出市场关注点重回业绩层面,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后市成长空间。(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