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国企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亿国资证券化撬动A股估值

 国企并购重组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专家认为,随着国有经济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现有的112家央企数量会进一步减少。未来央企战略性调整最终目标若为减少到30家至50家,则应通过组建或新建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来实现,且应充分考虑行业属性的差异。

 市场人士表示,待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航运、建筑、电力、铁路、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的央企大规模合并重组可期,地方国资改革将百舸争流。随着资产证券化提速,万亿国资将给A股估值提升带来新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