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信心不动摇

 经过了一轮深度的回调,市场近期走出了震荡的走势。随着一些不明朗因素的出现,对于未来的市场能否企稳的分歧也开始出现。周兵认为,牛市的大逻辑并没有改变,牛市的根基没有改变,如果未来有进一步的实质性改革措施出台,有理由相信市场能重振雄风,同时也为改革增添助力。

 周兵明确表示,没有理由对中国的经济产生悲观预期。“对于那些悲观的论调,我觉得应该是对经济现象没有精细化的分析。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行,但是仔细分析那些宏观经济数据,就可以看出经济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非常可喜的变化。”

 周兵注意到,上半年的几个经济数据非常值得关注。“比如说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已经大于GDP的增长速度。居民收入增长速度上半年是7.6%,而GDP是7%,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现在转型已经有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居民收入的速度增长快就为未来通过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奠定了基础。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已经开始加快了,而且GDP数据当中更多的是关于民生的增长,这些领域占的比重也开始发生积极的变化。从外贸出口上也能看出,我们以前都是出口低端的产品,现在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往高端装备转型了,这都是积极的信号。”

 “当然,中国的经济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当年中国从一个闭塞的经济体发展成对外开放的经济体,也经过了十几年的时间,现在我们还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局面,比如结构问题,不经过较长时间也很难得以解决。”

 长盛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不会影响牛市格局的方向,特别在国家划时代的变革背景下,资本市场会更加健康有效。在这样的趋势下,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是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核心力量,因此坚定看好未来市场的发展。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应以更高的视角,熨平短期的波动,以坚定的信心,拥抱资本市场。

 “对未来的资本市场前景特别是公募基金的行业发展,我们满怀信心;对市场中长期的走势,我们也应该充满信心,当然对市场的震荡也要做好准备。未来,长盛基金对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更好的回报更有信心。”对于未来的市场,周兵的态度谨慎而不失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