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推进新兴产业
成为投资亮点

 针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山西把科学投资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关键之举,突出强调今天的科学投资就是明天的合理产业结构,扎实推进惠民生、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十大重点领域投资。

 山西坚持稳中求进,把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牛鼻子”,在前两年投资连续超过1万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确定投资增长16%。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超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只有科学投资才是有效的投资,才是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的投资。山西切实落实国务院棚户区改造、铁路、水利等重大投资计划,并结合实际重点推进民生改善、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十大重点领域投资,确定汾河综合治理、采煤沉陷治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等“十大标志性工程”,其中利长远惠民生项目占到半数以上。7月,山西科技创新城全面开工,清华大学、中科院等旗下39家国内最高端煤炭科研机构进驻科技创新城,打造煤炭科技高地,变“煤老大”为“煤科老大”。

 振兴金融,破解“缺钱”困境,推进新兴产业成为山西投资亮点。山西省金融办介绍,山西近期制定金融振兴战略,创新社会投融资机制,向社会公布75个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涉及交通、市政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发起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正在筹备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基金,已与现代煤化工、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项目方面达成初步投资意向。今年及“十三五”期间,山西将加强与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合作,融资规模3000亿元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水利、铁路等领域。(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