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产品指数放量下跌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南华期货 李一邨

 

 白糖上周长阴收跌,创出新低。国内方面,截至2015年7月底,本制糖期累计销售食糖772.75万吨(去年同期销量为906.73万吨),7月份平均销价为5139元/吨,销量同比萎缩31.68万吨。销糖量未达预期,令刚有起色的郑糖承压下跌。据中国海关统计机构7月21日提供的数据,2015年6月份中国进口食糖23.97万吨(上月进口52.29万吨),同比2014年6月份增长190.41%。短期来看,现货销售是否能扭转颓势,将是接下来白糖是否能够上涨的关键所在。

 棉花上周下探,上周五小幅反弹收红。储备棉轮出虽然增加供给,但因棉质较差,故成交率较低,长期来看,虽然新疆方面的减产对供给影响较大,但短期来看,由于库存量较大,国内储备棉售价较高,致使国外进口量增加,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方面,下游需求持续疲弱,棉花弱势局面一时难以改变。

 上周菜油和菜粕双双下跌。供给方面,由于玉米种植效益高于菜籽,且菜籽收购补贴有限,导致国内主要产区菜籽种植面积下降幅度达到5-10%。为弥补缺口,菜籽、菜油和菜粕进口量增加。需求方面,豆菜粕价差低限制菜粕在水产料、禽料中使用比例,利空菜粕,致使其价格下行。

 农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于需求方面,白糖销售不济,棉花成交率维持在低位,菜油菜粕受制与替代效应需求也趋于疲软。白糖7月销售不及预期,须关注白糖8月销售数据和进口;棉花受到进口冲击和储备棉抛售双重压力,且国内纺织业PMI在荣枯线之下显示行业疲软,须等待服装出口需求增加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