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应改革大势

 如果说长盛基金近年来的稳健敏锐作风是行业的一道风景,那么近年来连续推出的主题基金就是这道行业风景的最佳注解。从电子信息产业,到养老健康混合,再到航天海工混合、生态环境混合、城镇化主题,长盛基金近年来接连不断地推出了一系列风格鲜明的主题基金,其中不乏业绩名列前茅的明星基金。

 谈到这些得到市场认可的主题投资基金,长盛基金总经理周兵表示,推出这些主题基金的最初想法就是要顺应国家大政方针引领的市场主线。“早在‘十二五规划’颁布之初,我们就注意到规划当中提到了很多重要的战略方向,这些重要的战略方向对未来经济的调整、转型升级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对于投资来说,紧贴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导是必要的守则。我们认为在国家倡导和扶植的方向会有中长期的机会,在这些中长期的机会中,受益的行业以及个股会反复活跃,我们相信按照这样的方向设计产品,可以给客户创造比较好的价值,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周兵认为,既然股票市场主要投资的是预期,就要及时捕捉市场的趋势,预期和趋势的机理,作为中国特色来说都是依靠国家宏观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的牵引作用来体现的。长盛基金发行的第一只主题基金是信息产业基金,这只基金以出色的投资收益名噪市场。“我们早在2012年就意识到了TMT行业潜在的投资机会,当时也是排除了一些噪音才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现在看来我们当时的眼光是正确的。”

 不过,周兵也明确提出,即使是顺应国家的宏观政策设计产品,也要保证投资机会的可持续性。在周兵看来,回避短周期是设计主题投资产品必须遵循的要领。“长盛基金的很多产品都是顺应国家的经济政策设计,应该说长盛基金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每一只经过精心设计的产品问世以后总会有表演的时候,而且这个表演是中长期的,我们现在不太主张发短期现象的东西,其实最近经济政策当中也有很多是短期现象的东西。”

 设计出有生命力的主题投资产品,一个必要的要求就是,必须看到国家政策的实质,抓住中长期的趋势。“除此之外,还需要不断地归因分析出市场当中多年以来呈现的交易习惯、交易风格,把这些东西都融入到设计的产品当中,才能设计出好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