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筑底 积极变化隐现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市场的看法,其中5家看平,4家看多。看平券商认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格局下,市场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而看多券商指出,市场元气正在逐步回升,反弹概率开始增大,个股机会增多。

 看平后市的券商中,银泰证券认为,管理层维稳依然是支撑当前A市场最为积极的因素,丰富的维稳手段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沪深两市6月下旬大跌以来多空双方力量失衡的局面。但从市场自身的角度看,前期大跌产生的系列负面影响仍在扩散,是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主要原因,同样将对后市运行形成制约。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短期沪深市场料将呈现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预计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西部证券分析称,近期宏观基本面尚无较大改观,经济回踩压力依然明显,这对去杠杆风险释放的市场,还无法形成较有力度的推动力,牛市修正周期的拉长也成必然。领涨主线的不明晰和难持续,是制约现阶段市场酝酿反弹的最大不利因素,因而短期震荡盘磨休整特征还会延续。指数在上下受抑的区域整理中,已明显步入横向整理的收敛形态。本周需要关注沪指能否站稳五日均线,预计后期市场反弹的先锋仍有望在小盘股中率先展开。操作策略上更需要多一分耐心等待,轻仓防御的同时,对持仓品种的基本面要求应有提升。

 申万宏源指出,随着政策面和护盘力量的不断呵护,市场对政策底的认同度不断增强,表现在股指下跌时抛压同步减少,使得后市具备企稳基础。但市场本身目前尚不具备持续大涨的条件。投资者心态和信心仍较为脆弱,对护盘力量的依赖度和政策的敏感度很高,成交量不断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日渐浓重,再加上4000点上方是历史成交密集区,在现有条件下不具备向上挑战的能力。预计大盘将围绕3700点,在上有市场顶、下有政策底的夹板行情中继续震荡整固。投资者可半仓持股,耐心等待行情的最终方向。

 大同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的特点可以总结为,多头因信心不足不想买,空头因政策限制不能卖,具体表现除了成交量萎缩之外,还有期指的大幅贴水。因此,目前的地量并不能作为市场已经企稳的信号,一旦限制做空的政策减弱,空头力量随时可能反扑。届时3373的前期低点恐怕要经受考验。短期看,目前限制做空的政策属于权宜之计不会长久,可能月内就会逐步放松,后续继续大规模护盘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本周操作难度并不比上周小,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

 看多本周市场的券商中,信达证券预计短期大盘可能维持震荡盘升格局。理由一是近期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对利空消息反应没有前期那样敏感,类似再融资重启等消息并没有引发股指大幅下跌;二是许多龙头股已经回调到位,部分题材股强者恒强;三是大盘重心短线有望逐步上移,但是上涨幅度有限。近日投资者可适当加仓,但仓位不宜过高,要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新时代证券则指出秋收行情或将展开,从形态上看,前期三个低点3373点、3537点、3549点形成一条上升支撑线,有形成底部的可能,自5178点至今大盘调整已有8周时间,且成交量大幅萎缩,缩量筑底迹象明显,阶段性反弹也呼之欲出。不过,周五大盘的量能只是温和放大,后市继续向上确立反弹行情,还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否则还会有所反复。目前操作策略上,应适当向积极的方面转变,逢低开始布局,参与后市可能出现的一波反弹行情。

 民生证券指出,市场中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比如板块开始轮动、国企改革概念获追捧、稳增长措施加码等,市场正在从政策救市的依赖逐步走向常态。但由于市场信心仍在恢复,因此筑底时间周期可能延长。上周经历了连续缩量的过程,缩量往往是变盘的前奏,继续上行仍需有补量的过程,建议关注量能变化。从趋势上看,从高点5178点到4184点做连线,形成下降趋势线,该位置在3800点附近,对指数构成压力,后市如果能放量突破该位置,意味着市场正逐步走出下降通道。

 西南证券指出,近期多个境外机构或个人发表了看好中国股市的言论,暗示相当数量的A股价格已经对境外资金形成吸引力。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也将激励市场各方的投资热情。预计本周大盘将持续震荡盘升,有望重返3900点整数关口之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