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贷款偿还率 = 实际贷款偿还额/应偿还贷款额

 利息保障倍数 = (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利息支出

 利息偿付率 = 实际支付利息/ 应付利息

 第五节 财务会计信息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会计资料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元

 ■

 ■

 合并利润表

 单位:千元

 ■

 ■

 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千元

 ■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母公司财务报表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元

 ■

 

 ■

 ■

 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千元

 ■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千元

 ■

 二、最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

 (一)主要财务指标

 1、合并报表口径

 ■

 2、母公司口径

 ■

 (二)上述财务指标的计算方法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归属于母公司每股净资产=期末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期末股本总额

 每股净资产=期末净资产/期末股本总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应付账款周转率=营业成本/应付账款平均余额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固定资产及投资性房地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利息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总额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利息支出

 (三)本公司最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情况

 ■

 上述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系按照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引致普通股股数增加,其影响已在各会计期间计算每股收益时进行了追溯调整。本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无潜在普通股或者稀释作用的证券,因此无需列示稀释每股收益。

 (四)本公司最近三年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本集团对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确认依照证监会公告[2008] 43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的规定执行。

 单位:千元

 ■

 第六节 募集资金运用

 经发行人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银行贷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公司债券将设专项账户进行管理。同时,募集资金用途不得变更。

 在股东大会批准的上述用途范围内,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其中7.5亿元偿还短期银行贷款,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剩余部分7.5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业务运营和拓展的需要,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

 1、偿还银行贷款明细如下:

 ■

 若募集资金实际到位时间与本集团预计不符,本集团将本着有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尽可能节省公司利息费用的原则通过自筹资金等方式偿还应付债务。

 2、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1)货币资金余额占总资产的比例相对较低

 本集团2014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余额(合并报表口径)较2013年12月31日减少925,664千元,占资产总额比例由2013年12月31日的6.89%下降到2014年12月31日的4.74%。货币资金余额和比重的减少主要是由于本集团2014年经营活动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有所增加,以及投资活动中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现金有所增加,上述现金支出的增加给本集团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

 (2)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集团整体的业务经营能力以及发展战略的实施

 本集团主要从事汽车、手机部件及组装、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等业务。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集团将把握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配套持续完善的黄金机遇,加速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各细分市场的全面布局,在传统燃油汽车方面,本集团将继续推行“智战略”,从智能车联、智能驾驶、智能安全三个方面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提升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便利、舒适、安全的用车生活。在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本集团将继续推广PMH技术的应用,积极参与到全球领导品牌厂商的主流高端机型的开发和生产,提升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并争取更大市场份额。在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方面,本集团将继续加强研发力度,提升铁电池的性能表现和质量水平,同时积极扩充铁电池产能,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来的巨大需求。

 本次公司债券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本集团发展战略的实现,进一步提高集团的整体业务经营能力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投资者可以查阅与本次债券发行有关的所有正式法律文件,这些文件也在指定网站上披露,具体如下:

 (一)发行人最近三年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二)关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主承销商核查意见

 (三)关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的法律意见书

 (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信用评级分析报告

 (五)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受托管理协议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在本期债券发行期内,投资者可至本公司及承销机构处查阅本募集说明书全文及部分上述备查文件,或访问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查阅本募集说明书全文及摘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