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称未来几月
以震荡为主

 □陈洋

 

 7月27日至7月31日,各大指数均表现不佳,市场信心回落。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0%,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大跌8.87%和12.27%。截至7月31日,沪深300指数7月以来大跌14.67%。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004只,7月平均收益下跌5.31%,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577只,占比28.79%,负收益产品1417只,占比70.71%。

 泽熙投资旗下两产品“山东信托·泽熙3期”、“华润信托·泽熙4期”分别以40.11%、27.80%的收益率夺得第一和第十名。民间派私募近年来成为市场新宠,泽熙投资便是其中代表。昔日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不仅将游资追涨停的手法运用得炉火纯青,还不断探索新策略,着力提升个股研究能力,同时通过举牌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实现二级市场盈利;通过参与定向增发,在一二级市场联动中博取收益。

 融昌资产旗下产品“中信信托·融昌3期”以38.99%收益率暂居第二名,该产品成立于2014年9月9日。私募排排网公开资料显示,融昌资产成立于2001年9月,是国内成立时间较早、规模较大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资产委托管理、证券投资、股权投资、风险投资、财务顾问等业务。

 “云南信托·中兴汇金1期”以37.37%收益位居第四名,投资顾问是中兴汇金,成立于2015年2月17日。

 银帆投资旗下3只产品入围前十,分别是“中融信托·银帆一期(铂金1号)”、“长安信托·银帆2期”、“中信信托·银帆8期”,收益率分别位居第五、八、九名。

 对于大盘行情走势,鑫元览众执行董事兼投资总监王帅日前表示,未来几个月是震荡为主,逐步寻市场底的过程。原因很简单,第一,只有估值合理才会有资金再次进入;第二,只有估值合理才能再次回到转型和改革驱动的牛市中来。预计上证综指在3000点至3500点,创业板在2000点至3000点之间可以找到新的平衡点。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981只阳光私募新品,该统计周期无新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790只产品清算,该统计周期有3只产品提前清算,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17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