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B之殇:杠杆的红与黑

 立秋已过,而盛夏的股市起落犹在眼前,财富版图的重新划分也时刻都在上演。即便如此,对于一位分级B投资者来说,下折时账面瞬间的大幅缩水,依然算得上是一笔高昂的学费。

 不论是分级基金、融资,还是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带杠杆都是一大特点。在杠杆的“魔力”下,今年以来,分级B的投资者既经历过上涨300%的喜悦,也承受过下跌90%的痛苦。

 分析人士指出,杠杆的运用是金融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能够提高金融效率、改善资金利用率、加快市场资源配置,从而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不过,杠杆又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成倍的收益,也可能令其损失不断扩大。投资者需要建立起一系列与之配套的措施,以确保杠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