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银行为爱众筹助力环卫子女圆梦国家大剧院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护着首都市容的整洁。而他们的孩子,渴望得到一个机会在舞台上展现才华、向父母表达心声。

 为了实现首都环卫职工子女这个朴素的愿望,日前,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东众筹平台共同发起“助力环卫子女登上国家大剧院”公益众筹活动,希望发动社会关爱力量帮助环卫子女圆梦。记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行各分行已全面发动员工和客户参与活动,集结多方力量,关爱这一特殊群体。

 据了解,如果众筹顺利,8月18日这些孩子将站上她们从未想过能站上的国家大剧院舞台。本次众筹活动所得所有款项还将直接捐赠给“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该基金于2014年4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由华夏银行每年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元,持续捐赠三年,共计300万元人民币,捐款主要用于对北京地区家庭条件困难的环卫一线职工子女进行助学帮扶、能力提升等系列公益活动。

 一位被选拔参与此次演出的环卫工人家庭女孩告诉笔者:她非常喜欢跳舞,但爸爸平时根本没有时间欣赏她的舞蹈,“我的梦想就是登上舞台给爸爸跳一支舞,希望叔叔阿姨们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形式的创新将更好地配置稀缺的爱心资源,进而带来更大的社会价值。华夏银行希望通过创新公益形式,让更多人感受到企业的爱心,促进公益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近年来,华夏银行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服务,持续创新公益形式和渠道,为越来越多的人群送去帮助。2014年,华夏银行公益慈善捐款额达2054.15万元,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多领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扶贫实践。

 银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脚步正在加快。7月4日,有关部门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包括普惠金融、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等11个重点领域为未来三年以及十年的“互联网+”发展目标。其中,“普惠金融”领域,要求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拓宽服务覆盖面,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

 笔者日前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处获悉,为践行“普惠金融”,华夏银行电子银行围绕强化用户“便利、快捷、交互”的金融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据介绍,此次该行电子银行升级共涉及企业网银、个人网银、移动银行、直销银行、智能银行视频客服系统、客服智能机器人业务等6大业务板块共计21项新增更新功能。

 此次升级后,直销银行功能直接嵌入华夏移动银行菜单,用户通过登录华夏移动银行,就可完成直销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易。“互联网+”时代,信息的分享性既满足了用户自我展示的需求,也加快了优质信息的传播速度。顺应此趋势,华夏银行移动银行新增了信息分享功能,客户可将移动银行的“抢快乐”活动、理财产品信息等内容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此外华夏银行在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同时开通自助答疑服务,超越了传统银行只能通过柜台和95577客服电话解答疑问的局限,为客户提供交互式支持与帮助。在简化开户流程方面,华夏银行更是打出了线上线下组合拳:系统升级后,新增个人客户可以免在柜台现场填写申请开卡的烦恼,只需在华夏银行官方网站在线填写,即可直接在柜台凭身份证打印申请信息,开立新卡。

 此次升级的核心突出包容性、分享性、交互性、便捷性四个亮点,五个渠道多种功能同时上线。业务范围涵盖移动银行、直销银行、客户服务、个人网银、企业网银等,在推进华夏银行搭建“智慧电子银行”战略中迈出扎实一步。

 华夏银行:加快推进普惠金融 用互联网思维升级服务

 -CIS-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