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1-6月,公司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初确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工作任务,以提高经营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强化内部管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计划。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量23,777.7663万千瓦时,公司完成售电量132,780.3058万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43,429.92万元;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81.63万元。

 截止2015年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为232,953.40万元,负债为147,779.54万元,所有者权益为85,173.8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3.44%。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公司用电客户用电需求增加,公司销售电量同比增加,售电收入同比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公司销售电量增加的同时,外购电量同比增加,外购电费同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公司进一步加强电费回收力度,销售费用相应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公司进一步强化费用控制,差旅费等日常费用同比减少。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贷款额同比减少及贷款利率下降,利息支出同比减少。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收入同比增加的同时,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额小于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同比增加额。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现金同比增加额大于本期收到现金红利的增加额。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额小于偿还借款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额。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期初余额为440,893,883.71元,期末余额为463,031,002.72元,期末较年初增加22,137,119.01元,实现投资收益66,137,119.01元,分得现金股利44,000,000,00元。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委托贷款情况说明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为了尽快让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所属杨家湾水电站尽早投产发电,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银行委贷的方式向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提供2,500万元借款用于工程整改,期限为5年,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已提取委托贷款1,500万元。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注册资本40,000万元,经营范围:电力开发、生产、销售,兼营水电器材销售。福堂电站位于长江一级支流岷江干流上游,距成都111公里。电站采用低闸引水式开发,直接向四川省电网供电,并承担该系统部分调峰任务。电站装机4台发电机组,总容量36万千瓦。2015年1-6月,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完成发电量10.1764亿kWh,实现营业收入26,562.56万元,实现净利润15,762.75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6,144.27万元。

 黑水冰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水电开发、生产销售、水电器材销售。2015年1-6月,黑水冰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发电量1.2673亿kWh,实现营业收入2,820.42万元,实现净利润804.40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469.44万元。

 阿坝州华西沙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经营范围:发电、供电、水电开发、机电设备、建筑材料。受“7.09”泥石流的影响,本期恢复重建停产。2015年1-6月,阿坝州华西沙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万元,实现净利润-448.20万元。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张有才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7日

 证券代码:600131 证券简称:岷江水电 公告编号:2015-028号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8月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成都市成都军区第四招待所(原望江宾馆)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张有才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11人;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公司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畅游、杨思永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7日

 证券简称:岷江水电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15-029号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5年7月28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各位董事、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7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及授权代表11人(董事涂心畅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徐腾先生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有才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都江堰支行借款1.2亿元的议案》。

 因公司流动资金周转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以本公司所持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7.2%股权提供质押担保,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都江堰支行借款1.2亿元人民币,借款期限为12个月,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

 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将独立董事津贴由每人5.00万元/年(含税),调整为每人6.00万元/年(含税),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