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度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增长了0.26%。公司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01.2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减少了686.86万元。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利息收入减少、人员工资上涨、销售运输费用上升等导致期间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99.03万元。现将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经营状况分析如下:

 有利因素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天丝等特种纤维无纺布新品的开发,募投水刺项目新订单不断增加,公司水刺产品的产销量得以增加,销量增加了15%,但受上游原料降价影响,水刺产品市场售价同步下调,销售收入仅增长6.73%。水刺产品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51%。

 (2)报告期内,公司位于湖南津市的SMS项目和位于湖北宜昌的特种纤维水刺项目基本建成,将从第三季度进入试投产阶段,预计对公司下半年的业绩会带来积极影响。

 不利因素分析

 (1)报告期内,子公司宜昌欣龙化工和上海欣龙衬布公司因市场原因销售额出现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达到39.54%和53.18%;毛利率也分别下降了5.83%和13.68%。

 (2)因人员工资上升、运输费用增加等,影响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增长了625.93万元。

 (3)报告期内,因公司归还到期银行借款和投入新项目等原因导致货币资金余额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减少利息收入207.45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比上期增加1户,其中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为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增加原因系本期新投资设立。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5-049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9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表

 (1)2015年1-9 月预计业绩

 ■

 (2)2015年7-9 月预计业绩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子公司宜昌化工和上海欣龙衬布因市场原因亏损额增加。同时,宜昌欣龙特种纤维水刺项目和湖南欣龙的SMS等新项目尚处于试投产阶段,尚未形成效益,导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计由公司计划财务处初步估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5-050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 年4 月7日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及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全额认购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的次级份额,并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及股东低价转让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具体详见2015年3月13 日、4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现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本公告日,“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26,919,800股,购买均价6.59元/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

 公司后期将持续披露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