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单位:股

 ■

 2.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据CTR媒介智讯的最新研究显示,上半年传统广告市场最终以5.9%的降幅结束,是中国传统广告市场同期的首次下降。其中,上半年电视时段广告整体减速。电视广告花费同比减少3.4%,时段广告资源量也同比减少1成。

 在此种严峻的行业背景下,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调整客户结构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为94436.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8%;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媒体投放结构进一步向利润率较低的强势媒体集中,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392.7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71%。

 相较于传统电视时段广告缩减且效果下降,综艺节目在媒体广告收入的增长和受关注程度呈上升趋势,CTR报告显示,省级卫视以时长同比缩减3.5%的状况仍然实现1成的花费增长,是各级电视频道中唯一的花费增长频道。在综艺节目的时段广告收入上,省级卫视也同比增长了11%。基于以上行业背景,公司在报告期内开始向电视节目运营及制作方面进行开拓。报告期内,公司独家代理北京卫视年度周播节目《全是你的》广告经营权,同时与江西卫视合作运营三季度季播节目《超级歌单》、并独家投资制作大型飞行真人秀季播节目《壮志凌云》。公司希望通过在综艺节目运营、制作领域的拓展,提升公司对媒体资源的把控能力,同时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针对公司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公司拟定了股权激励方案并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稳定的团队会为公司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5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华传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51%股权的收购,相关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同时,公司拟收购北京中视星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的股权。公司拟通过外延式的并购,进一步完善业务体系和产业链。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罗衍记

 2015年8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