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积极适应国家经济政策的调整变化和行业发展新形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强化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和内部控制,促进业务发展,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较好进展。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为6.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35%,主要是工程施工收入下降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2.06元,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11.43%,主要系绵阳房地产项目进入尾盘销售阶段,房地产销售净利润下降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34.0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17.94%;因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新增股份上市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92.37%。

 为了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2014年在控股股东高投集团的支持下,公司启动了向高投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事宜,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增股份已于2015年4月29日上市。这为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优化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将为解决公司业务分散、主业不突出这一制约公司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项业务发展状况:

 1、建筑业

 报告期,公司向控股股东高投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新增股份已上市,资金紧张的问题初步得到改善,这将为转变优化业务模式创造基础条件。为提高收入规模,提升盈利贡献,突出"体量大、影响大、利润大"的高端市场定位,树立"进入大市场、对接大业主、承揽大项目"的经营理念,积极创造条件实现在地方性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突破,积极介入BT、BOT等项目运营模式,迈出业务模式升级转型的第一步。报告期内,倍特建安新增中标工程13项,中标工程面积76.88万平方米,中标金额13.46亿元。报告期,倍特建安大力推行项目精细化管理,继续严抓安全生产、质量控制,以管理促经营。严把投标审查关,风险控制从源头抓起,合同为主线,以成本和财务为控制手段,实施过程控制。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达到信息共享风险过程控制的目的。注重人才和技术储备,为建筑施工业务的转型升级积极做好内功准备。

 2、期货经纪业务

 报告期,公司期货业营业收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一定幅度上涨,主要系交易额、交易量、交易返还均高于去年同期所致。报告期,期货经纪业务交易量、交易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55.58%、206.77%,手续费收入涨幅仅为31.84%,由此可见,经纪业务代理手续费低价竞争的残酷,公司期货经纪业务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为适应市场变化,打破公司经营局限,特别是抓住当前期货行业创新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倍特期货在报告期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和准备。完成国债充抵保证金业务相关准备工作,取得给客户办理国债充抵保证金业务的资格。继续推进IB业务开展。上半年度新增IB营业部5家,新开IB客户23户。组织人员积极参加能源交易中心测试,顺利完成了2次全市场测试工作,为能源期货上市做好准备。积极参与保证金监控中心互联网云开户的准备和测试工作,完成了客户端、管理端、视频端、复核端的仿真测试。正式通过三类达标审查,跨入行业先进行列。设立了资产管理子公司,积极建设资产管理系统平台托管场所,进行新产品的前期研究工作,为下一步发起结构性或管理型产品做好准备。

 3、厂房租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孵化器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持续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组织运行效率,积极探索和创新运营与盈利模式,加强与客户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回复客户诉求的响应速度,使出租率在宏观经济减速的背景下,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4、厨柜制造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厨柜制造业务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继续推进销售队伍的建设和优化,制定改进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经营活动的重点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销售网点建设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为巩固和提升倍特厨柜在区域市场的影响力及未来经营业绩创造条件。

 5、房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绵阳倍特“倍特?领尚”二期处于尾盘销售阶段,收入和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减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1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倍特期货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倍特期货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3月10日倍特期货有限公司首期出资1000万元成立其全资子公司四川倍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期出资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事务所审验并出具川华信验(2015)07号验资报告。2015年3月16日取得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510000000427294(2-1)号营业执照。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陈明乾

 二O一五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