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经营层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本着对公司和股东利益负责的态度,采取了稳健运营、控制风险、加强规范的经营策略。实现营业收入67,711,615.61元,实现营业利润19,334,726.74元,实现利润总额19,392,270.15元,实现净利润13,232,606.10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744,016.82元。

 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业务收入来源于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报告期内,博成市政积极拓展市政工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711,615.61元、净利润17,442,946.38元。

 全资子公司博信矿业钒矿项目自2009年5月停工至今未恢复建设,2014年5月26日公司已经将该司100%股权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截至目前为止,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建筑施工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建筑施工收入增加,对应的成本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业务量增加,员工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基本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归还东莞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往来款7000万元。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子公司购置固定资产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上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增资。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无

 营业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建筑施工收入增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建筑施工收入增加及加强成本费用控制。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业务收入来源和利润来源于控股子公司博成市政,该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711,615.61元、净利润17,442,946.38元。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5年2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开始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程序连续停牌;于2015年3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2015年4月23日,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框架协议》,2015年4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2015年5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2015年5月28日公司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 2015年5月29日公司股票复牌交易。关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公告。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均按年度经营计划进行,无重大经营计划变化情况。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公司对外股权投资没有发生增减变动。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博信矿业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钒矿开采,注册资本30,000,000.00元。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26,720,841.88元、净资产16,584,926.74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0元,报告期内净利润为-825,573.00元。

 (2)博成市政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市政工程施工承包,注册资本20,000,000.00元。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117,458,274.74元、净资产42,518,798.07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711,615.61元、净利润17,442,946.38元。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3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董事长:朱凤廉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