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安全概念股

 信息安全产业股有望成为相当长时间内的热门主题投资品种。自“棱镜门”事件之后,国家出于安全考虑,将信息安全提升为国家层面战略,国内有关信息安全的政策陆续加紧推出。我国自主研发的安全可靠计算机芯片及系统研制完成,9月有望参加党政机关计算机系统工程招标,如能顺利获得政府机关订单,将是我国自主可控生态系统的突破性进展之一,后续自主可控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实现国产替代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可关注国产替代可行性高、国内厂商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且会带来巨大新增量的领域,例如服务器、存储、中间件、信息安全设备和IT服务。持续关注现阶段差距较大、需注重研发和技术积累的领域,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虚拟化等。对目前网络设备和应用软件这类自主可控水平已经较高的领域,关注升级换代、结构性需求以及国际化带来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