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三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5-105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菜鸟

 网络科技公司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合作协议签署概况

 2015年7月31日,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来啦公司”)会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网络”)分别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速递”)、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通快递”)、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快递”)、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世网络”)、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韵达快递”)、天天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快递”)6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各方将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就速递易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二、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情况介绍

 1、 甲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0万元

 法人代表: 马云

 成立时间:2013年5月16日

 经营范围:物联网络软件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制作,物联网络技术的开发与设计,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投资管理,企业管理,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服务。

 2、 乙方

 (1)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4月14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华腾路1838号第6号房B区-101

 注册资本:人民币20910.7444万元

 法人代表:喻会蛟

 经营范围:国内、国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国内航空运输代理,普通货运,仓储服务,汽车租赁服务。

 (2)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12月29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北青公路6186号2-12幢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法人代表:陈德军

 经营范围: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普通货运,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装卸服务,商务信息咨询,室内装潢,销售纸制品、电子产品。

 (3)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3年1月17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华志路1685号1幢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0万元

 法人代表:赖梅松

 经营范围:国内快递、国际快递(以上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从事海上、航空、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搬运装卸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公关活动策划,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供应链管理,机械设备租赁,销售机械设备、机电产品、电子产品、通讯器材、服装鞋帽、办公设备及用品。

 (4)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8月22日

 注册地址:杭州市滨江区长江西苑16-17号商铺

 注册资本:人民币1377.98万元

 法人代表:陈微

 经营范围:服务:货运(普通货运,货运站(场)经营:货运代理、仓储理货),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具体按许可证浙B2-20070189范围经营),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国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有效期内方可经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管理技术、电子通讯技术、物流信息服务技术;批发、零售:服装服饰、工艺礼品、鞋帽、日用百货、电子产品、建筑材料、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家用电器、一般劳保用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除网络广告发布);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其他无需报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5)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01月26日

 注册地址:青浦区盈港东路6679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法人代表:聂樟清

 经营范围: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普通货运,汽车租赁,商务信息咨询,投资管理,仓储服务,以下经营范围限分支经营:机械设备加工。

 (6)天天快递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5月20日

 注册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盛路1505号银丰大厦1701-1706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3336万元

 法人代表:奚春阳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服务:货运:普通货运、站场、货运站(场)经营(货运代理)(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有效期内方可经营) 一般经营项目:服务:仓储服务(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网上销售:服装、电子产品、办公用品;服务:海上、航空、陆路国际货运代理;代订火车票、飞机票、船票;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其他无需报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3、 丙方: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高新区仁和街39号1栋1层1号

 与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98.72%)

 注册资本:人民币 7.8233亿元

 法定代表人:贾勇

 经营范围:计算机、电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商务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公共关系服务、展览展示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电脑图文设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摄影服务、清洁服务、货运代理、仓储服务、物业管理。

 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速递易业务。

 4、 本次各方关联关系说明

 甲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9家企业投资组建,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占比48%,银泰集团占比32%,复星集团占10%,富春集团占5%,顺丰、三通一达(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各占1%(菜鸟网络以上股权占比来源于网络公开信息,其部分实际出资股东可能为上述公司控制的其他主体,具体以其工商备案信息为准)。

 另据网络公开信息显示,圆通速递已获阿里巴巴联手云峰基金(云锋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发起设立)的战略投资,相关协议已经签署,则与菜鸟网络同为阿里巴巴投资的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圆通速递具体股东构成以其工商备案信息为准)。

 公司与以上各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合作协议主要条款

 本次我来啦公司会同菜鸟网络与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网络、韵达快递、天天快递6家速递行业领军企业签署总对总的合作协议,6份协议内容一致,公司作统一披露,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各方在同意互联网技术驱动的前提下,依托乙方快递资源及丙方速递易自提柜资源,就速递易自提柜业务进行深度业务合作。

 1) 乙方根据实际经营的需要,将一部分包裹交由丙方自提柜保管,以便收货人自提。同时,乙方将就丙方提供的服务,视合作情况向丙方支付服务费。

 2) 丙方向乙方提供自提柜资源,保证能够接收乙方包裹,同时,丙方为乙方包裹提供保管、向收货人发送到货指令服务。

 3) 甲方为乙丙方的合作事宜进行沟通协调,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并可根据乙丙两方的需求提供其他服务和支持,如将丙方速递易自提柜作为消费者网购可选择的收货地址,同时可提供结算、代收代付服务等。

 4)本协议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止。

 5)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事宜后续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确定。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我来啦公司与菜鸟网络以及圆通速递等6家国内领先的速递企业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各方对快递“最后100米”递送与服务能力的重视以及对公司在智能自提柜领域建设以及运营能力的认可作为本次合作的基础。

 本次合作各方将依托在其各自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品牌优势,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整合,共同推动智能快递柜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望形成商家、消费者、物流速运公司、智能快递企业多方共赢、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合作将为公司以及速递易业务带来更多的行业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速递易将与菜鸟网络、四通一达(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网络)等合作方互导流量、共享数据,完善最后100米交互环节。同时本次合作将直接提高速递易使用率,增强速递易用户粘性,改善用户体验,增加速递易业务收入,在此基础之上,公司将充分利用通过速递易积累的线下用户流量优势,整合数据与流量,实现数据流量快速变现,构建以速递易为载体的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为公司社区金融战略布局夯实基础。

 五、 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事宜后续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确定,对公司未来业绩或基本面产生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312    证券简称:三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5-106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董事长、控股股东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3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完成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概况

 公司于2015年7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拟在未来2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2000万元的公司股份,并承诺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

 二、增持计划完成情况

 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已于2015年7月31日完成股份增持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实际增持金额为2,027.51万元的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为755,800股。

 三、其他情况说明

 1、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及《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的规定。

 2、董事长、控股股东补建先生承诺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公司的股份。

 3、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