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风亏损潮齐袭
去产能提速 黑色产业背水一战
□本报记者 王姣

 一边是环保风起,一边是亏损潮涌,夹击之下的煤焦钢产业无处可逃,不得不加速去产能进程。

 7月中旬以来,唐山市环保专项治理行动的推进和市场对“阅兵蓝”的预期升温,点燃了部分投资者强烈的看涨情绪,多黑色系期货品种迎来难得的反弹行情。

 价格小幅回升显然无法给黑色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暖意,在经济增速放缓和行业产能过剩背景下,煤焦钢企业仍然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如业内人士所言,“企业面对环保风和亏损潮两股‘飓风’袭击,完全可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应对环保风洗礼,从而完成产业升级,最终才可能躲过亏损潮的袭击。”

 □本报记者 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