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适应控股型公司运作 中船防务调整四高管职务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7月30日,中船防务公告公司四位高管人员职务变动的信息,周笃生、金利潮、陈卫平、麦荣枝辞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公司同时宣布,原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股权下沉至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中船防务了解到,上述公司高管职务变动是上市公司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主要是满足搭建控股型平台公司的要求,与原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股权下沉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相适应。上述高管辞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后,均将在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担任高管职务。

 “此次人事变动,主要是考虑到上述高管人员具备造船生产经营管理等丰富经验,任职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开展生产经营管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中船防务由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11日更名而来。公司在2013年、2014年相继并购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及扬州科进船业有限公司相关造船资产。随后,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又更名为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在上述收购事项完成后,中船防务成为中船集团在华南地区的控股型公司,原则上不参与下属实体企业的具体运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