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央行连续六次加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西央行7月30日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4.25%,这是该行连续第六次升息50基点。目前该国利率为200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此次加息符合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的预期。

 巴西央行在声明中明确暗示,将停止货币紧缩。委员会认为需要维持这个水平的利率足够长的时间,以保证到2016年底时通胀率达到目标水平。

 在此次会议之前,巴西央行就承受通胀率高企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目前该国经济仍未走出滞胀困境,评级公司标准普尔28日表示,巴西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失去投资级评级。标普在报告中将巴西的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到“负面”。当前,巴西的评级为BBB-,是投资级评级中最低的一级。若标普再度下调巴西的评级,则意味着未来12至18个月内,巴西将失去投资级评级,这将使巴西在金融市场陷入更为不利的境地。

 此前,评级机构惠誉也曾表示,巴西危机向全球金融市场扩散的风险高于其他新兴经济体。惠誉分析师表示,在巴西经济面临严重阻力时,外国投资者大量投资巴西债券。鉴于经济衰退预期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和预算赤字,巴西恐怕很难达成财政预算削减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