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30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20日以邮件、传真及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书面通知,并于2015年7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公司实有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临2015-031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二、关于收购苏家屯污水处理厂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临2015-028关于取得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三、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总经理提名,聘任魏英杰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

 (魏英杰女士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

 附: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魏英杰,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曾先后任阜新发电厂电气分厂继电班技术员、继电班班长、工程师、副经理、经理,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点检分厂厂长,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生产)、党委委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等职务。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31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融资租赁概述

 为进一步改善公司融资结构,降低财务费用,保障资金供给,拓展融资渠道,盘活固定资产,结合公司实际,本公司与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恒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将本公司所属两家子公司——辽宁康平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彰武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各29台风力发电设备(截至2015年6月30日净值合计为1.49亿元)在形式上出售给海通恒信,然后租回使用,待租赁期满后,按协议规定以1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融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租赁期限6年,租赁利率为银行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浮动调整。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海通恒信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介绍

 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523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任澎;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300号名人商业大厦10楼;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融资租赁的主要内容

 1、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2、融资金额:1.5 亿元以内。

 3、保证金:0元。

 4、租赁期限:6 年,自起租日起72个月。

 5、租赁利率:浮动,以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利率为准;若遇人民币贷款利率调整,租赁利率做同方向同比例调整。

 6、咨询服务费:年1%(含税)。

 此次融资租赁为一次性放款,按季度还款,共24期(季)。第一年为宽限期,每季只支付当期利息,不还本;第二年至第六年,按息随本减法,每年支付一次本金,每季支付当期利息,到期支付剩余本金。年综合融资成本约为5.37%(不含税),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利率5.4%下浮0.56%。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融资租赁利用现有设备、设施进行融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公司现有资产,为公司及下属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