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集团与大连战略合作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绿地了解到,7月29日,绿地集团与大连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地铁投资建设管理运营、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发展、金融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管理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绿地拟重点参与大连城市基建、金融产业发展及产业地产项目建设。基建项目方面,拟率先合作的大连地铁5号线项目南起虎滩新区海洋广场,北至后关村,线路全长23.8公里,总投资预计超150亿元,项目将采取PPP模式合作建设;大连市职业教育基地项目计划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和示范区,起步区拟参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金融产业方面,绿地拟作为主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金普银行,并择机参与发起设立航运保险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新型金融机构,服务于大连市实体经济的发展,力争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东北亚金融中心在资源、要素上的互联互通。产业及商业项目方面,绿地拟参与金普新区新兴制造业现代化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工业地产、招商运营等工作,推动大连现代制造业发展,并积极推动此前已获取的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

 作为绿地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极,绿地加快“大基建”战略布局,特别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通过迅速布局核心城市、整合优势资源、夯实资本实力,加速成长为中国轨交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