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东华能源(002221)

 建设曹妃甸项目

 7月28日东华能源发布公告称,拟在曹妃甸建设两期、每期均为66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丙烯132万吨,副产氢气4.62万吨,项目总投资约62.5亿元;将建设一期2套40万吨/年、二期1套40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建成后预计年产聚丙烯120万吨,项目总投资约42.6亿元;拟在曹妃甸建设液化码头及陆域配套库区工程,包括2个5万吨级液化烃泊位、陆域配套仓储库区、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以及107万立方米的仓储库容,总投资估算为51.5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位于张家港的扬子江石化“12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一期)项目”已与今年5月投料试车,并顺利产出合格丙烯及氢气等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而且此前公司持有扬子江石化56%股权,于今年6月完成了对扬子江石化剩余44%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净利润将得到显著提高。目前公司宁波丙烷脱氢(一期)66万吨/年项目处于在建状态,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建成。此外,公司募集资金将建设张家港项目(二期)60万吨/年产能以及宁波项目(二期)66万吨/年产能。未来多套PDH装置建成投产,将带来公司利润的显着增加。海通证券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东方国信(300166)

 定增加码大数据

 7月27日晚间,东方国信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集总额不超过17.96万元,用于5个项目的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或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均价的90%。

 安信证券指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将完善公司大数据分析服务应用平台的一体化能力,提高在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挖掘、应用、管控等大数据全产业的能力。募集项目也更加注重大数据技术与具体行业的融合,如互联网银行平台、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和工业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未来服务对象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进行目标群体画像、竞争对手对标、互联网金融征信服务、用户触媒习惯洞察、舆情分析等多类大数据数据分析挖掘服务,构建基于大数据的高效、创新的用户与行业洞察分析服务平台,探索大数据运营创新。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东方航空(600115)

 加速推进“太平洋计划”

 27日晚间,东方航空发布公告,拟以合计34.89亿港元的价格(约7.49港元/股、5.91元/股)向达美航空定增4.6591亿H股,锁定期3年。若定增完成,达美将持东航3%的股份(包含A股拟定增),成为东航外部第一大股东。

 长江证券认为,与受益短程旅游热的东南亚航线不同,中美航线需求增长的基础除了中美10年签证新政刺激下旅游、留学总人数的增长,还包括中美航空企业市场份额的结构性变化。无论是东航“太平洋计划”(未来3年,东航将增开并加密北美航线,提升跨太平洋航线的竞争能力),还是达美7月新开洛杉矶-上海航线,都显示对中美航线的重视。此次达美入股,有利于双方发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实力。考虑到跨国合作有利于公司开拓中美市场;行业供需好转,三季度旺季业绩维持高增速;以及2016年迪士尼开园后东航业绩弹性在三大航中居首。长江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