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2015-061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方予)、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呼研所)、自然人金方叁方发起人友好协商,一致决定共同发起设立广州健康元呼吸药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设立的合资公司相关情况如下:

 一、设立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2015年7月27日,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取得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萝岗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40108000112728),具体核准登记事项如下:

 名 称:广州健康元呼吸药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广州市萝岗区瑞发路1号自编(2)栋二层206室

 法定代表人:金方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5年07月21日

 经营期限:2015年07月21日至2035年07月20日

 经营范围: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实验室检测(涉及许可项目的需取得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技术进出口;投资管理服务;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商品零售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

 叁方约定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上海方予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40%的股权;广州呼研所以场地租金、无形资产等方式出资,作价人民币300万元,占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30%的股权;金方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00万元,占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30%的股权。

 二、广州呼研所及金方教授的基本情况

 1、广州呼研所的基本情况介绍:

 广州呼研所全称: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注册地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掬泉路3号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A区A1110房,董事长:钟南山院士,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周荣博士,该公司为广东省呼吸医学工程实验室、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该公司具有强大的团队优势,该公司总经理周荣博士曾获得部队、国家、省市多项奖励;该公司围绕呼吸疾病病原体防控诊治,投资项目公司开展呼吸系统病毒创新疫苗及抗体药物研发、中药抗病毒药物及保健品的开发、诊断技术与产品的研发、院感防控产品和设备等

 2、金方教授个人经历介绍:

 金方教授,现担任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87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专业,2004年获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剂学博士学位,美国VCU大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上海医工院“创新药物与制药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呼吸系统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CFDA新药审评专家、中国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负责国家863、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等20多项各类新药和新技术的研究,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8项、欧洲专利授权2项,多个项目为国际或国内首创,其率先在国内开展吸入粉雾剂的研究,建立了实验室和大生产的质控标准和测定方法,填补了国内剂型的空白。

 三、本次合作协议主要条款

 叁方就合作主要相关事宜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由金方出任,监事由广州呼研所周荣出任;

 2、在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续存期间,协议各方不得与其它企业、公司或其他组织机构、个人进行相关合作,不得从事与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构成同业竞争的其他业务。

 3、由上海方予投资的委托项目除外,健康元呼吸工程公司的成果确定其可以转让的一年内,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优先受让权。

 四、本次合作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与广州呼研所以及金方教授三方的合作的目的旨在共同致力于呼吸系统的药物研究及开发,新公司将整合合作各方的技术、开发及人才优势运用至未来打造呼吸系统领域的新产品之上,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向项目产业化发展,为公司未来的新产品的储备打下产品、技术和人才基础。

 五、风险提示

 公司在此提示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