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5–044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07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公司于2015年07月17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胡子敬先生主持。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应到董事为11人,实到人数11人,其中独立董事4名。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追加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追加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7月29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5–045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07月27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公司于2015年07月17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应到监事为3人,实到人数3人。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启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会议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对以下事项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 审议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追加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一致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07月29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5–046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追加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况

 (一)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为满足“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为控股子公司“湖南常德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德友阿”)累计提供了4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目前“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已完成了出资土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的拆迁除、土方开挖工程、桩基工程和部分主体工程。常德友阿原计划使用银行贷款资金投入后续建设和装修,由于银行贷款的相关手续和流程正在办理,资金在短期内难以到位,项目建设的进一步推进面临资金缺口。为帮助常德友阿突破融资瓶颈,确保项目在本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公司通过综合考虑,决定拟继续为常德友阿追加提供3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公司向常德友阿累计提供人民币70,000万元财务资助额度(含本次财务资助)。

 (二)本次提供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1、财务资助对象及金额

 单位:万元人民币

 ■

 2、资金主要用途

 公司对常德友阿追加提供的财务资助主要用于“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主体建设。

 3、资金的使用期限

 上述财务资助以借款方式提供。财务资助资金根据控股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分期予以提供。公司本次提供的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建成后的商铺销售回笼资金优先偿还公司对常德友阿的财务资助款。在此期间,若公司因发展需要收回资金,常德友阿需使用银行信贷资金归还财务资助款。

 财务资助资金根据控股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分期予以提供。

 4、资金占用费收取和风险防范措施

 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从实际投入时间起按10%的年利率标准收取资金占用费,由控股子公司按月计提承担并支付。

 常德友阿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会计报表范围,本次财务资助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公司能够对控股子公司实施有效管理和风险控制,无需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5、审批程序

 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于2015年07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事项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湖南常德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亿元整

 注册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城北办事处北堤社区朗州路432号

 法定代表人:胡子敬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日用百货零售;酒店业、休闲娱乐业的投资、管理;初级农产品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维护;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以上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51%股权,湖南金钻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49%股权。

 湖南金钻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因其不能按出资比例提供财务资助,承诺连带承担上述财务资助不能偿还的风险。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可解决其项目建设所需资金, 有利于资金的合理配置,降低融资成本。常德友阿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在对其提供财务资助期间能对其经营管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可全面掌控其资产及 经营情况。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财务资助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之内,同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常德友阿追加30,000万元财务资助额度。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

 1、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在同等风险条件下帮助控股子公司突破融资瓶颈,确保“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的建设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公司本次提供财务资助,资金占用费定价公允,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被资助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在对其提供财务资助期间能对其实施有效管理和风险控制。本次财务资助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之内。

 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湖南常德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追加提供3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五、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到本公告日,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 助的总额度为230,000万元(含本次财务资助额度),至本公告日实际累计提供的财务资助金额为130,500万元,其中:以借款方式向天津友阿提供的财务资助为60,000万元;以借款方式向长沙友阿五一广场商业有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为 8,500万元,以借款方式向郴州友谊阿波罗商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为22,000万元,以借款方式向湖南常德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为40,000万元。上述实际提供的财务资助不存在逾期情况,不存在为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追加财务资助额度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7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