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速料与一季度持平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随着南京银行公布半年报业绩,上市银行2015年半年报披露“大戏”本周开场。一些机构预计,上半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料与今年一季报持平,维持在2%-3%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业不良贷款有继续向大中型企业扩散的趋势,预计年中银行会集中进行核销处置。不排除部分银行在年中加大拨备计提而使半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净利增长料无惊喜

 南京银行以24.45%的同比净利增速,为2015年上市银行半年报“大戏”开场,这或许是银行业半年报中最抢眼的“战绩”。目前机构预计16家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在2%-3%左右。

 东北证券分析,2015年中期上市银行累积净利润增速可能在2.5%-3%左右,预计股份制银行增速较快的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城商行中增速较快的为南京银行;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大行可能保持2%以下的低速增长。

 中信证券预计,2015年中期行业利润增速约2%,其中国有四大行为1%,中小银行在5%-10%。预计上市银行2015年二季度单季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同比增速在10%左右、较一季度略降;二季度,央行进行了两次降息操作,预计二季度息差(计算数据)环比下降7基点至2.41%(由于负债端重定价快于资产端,两次降息对二季度息差影响中性),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7%(增幅较一季度明显下降)、环比下降1.5%。

 平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金融分析师励雅敏预计,上半年上市银行累计净利润增速为3.3%。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因素包括:息差表现、部分手续费及中间业务收入、部分银行新增贷款规模;可能低于预期的因素包括:资产质量压力很大、拨备计提力度可能超预期等。(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