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2 证券简称:强生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5-029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强生汽修为其全资子公司天孚汽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集团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汽修”)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天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孚汽贸”)

 ●本次担保金额700万元,已实际为其担保的余额7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逾期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担保人名称:强生汽修

 被担保人名称:天孚汽贸

 债权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

 强生汽修与中国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由强生汽修为天孚汽贸向中国银行申请授信额度(额度金额为700万,期限为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16年6月28日)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2年。

 公司八届六次董事会及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可为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8.49亿元额度的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天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双流路317号

 法定代表人: 候爱国

 经营范围:销售汽车(除小轿车)、摩托车,汽车及摩托车配件、建筑装潢材料、润滑油、工艺美术品、五金工具、百货、机械设备、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商务质询;从事货物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745.53万元,净资产1795.25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950.27万元,负债总额1950.27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11520.82万元,净利润为425.40 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326.87万元,净资产1958.65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368.22万元,负债总额2368.22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元,营业收入为5920.45万元,净利润为163.40万元。

 被担保人天孚汽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强生汽修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名称:最高额保证合同

 保证人:强生汽修

 债权人:中国银行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被担保主债权:由债权人向债务人提供的金额为700万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天孚汽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强生汽修的全资子公司,强生汽修为其提供担保,能够保证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目前天孚汽贸生产经营正常,偿债能力较强,本次担保风险较小且处于可控状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公司及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7477.97万元(均为对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41%,无逾期担保。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