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几无变化
张勤峰

 27日,人民币汇率延续“盯住”美元的走势,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率波动甚小。市场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横盘,表明市场各方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比较认同。

 上周五,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美元汇率在经历短线连续的升值后展开震荡,在新一轮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前夕,市场观望情绪有所上升。本周二、三美联储将召开新一次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上不会有加息的动作,但是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希望在2015年底之前加息,且房地产和就业的强势,越发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的举动。

 本周一(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基点,设在6.1176元,基本保持了对美元指数的联动,同时也延续了5月底以来持续窄幅震荡的走势,波动要明显低于美元。即期汇率方面,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收盘报6.2095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全天呈现横盘运行的态势,日内最高至6.2094元,最低只到6.2100元,全天波动小于10基点。

 自3月底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横盘运行渐成常态,尤其是6月中旬以来波动进一步收窄,基本上就在6.21元下方拉锯,市场购售汇力量势均力敌。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今年三季度以后美联储可能会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这将继续支撑美元相对强劲的走势。预计人民币有可能维持对美元轻微贬值的压力,但考虑到中国决策层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坚定决心,大幅贬值的风险仍然较低。总体上看,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