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抢筹正虹科技

 随着大盘前期接连上攻,场内大多数超跌个股估值已经获得一定程度修复,不过正虹科技相较6月15日创下的19.09元/股年内最高价,其当前股价仍徘徊在10元左右,这或意味着该股估值继续修复动力较足,后市上涨确定性相对明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投资者积极枪筹,前五大家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席位。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正虹科技金额最大的席位是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具体卖出金额为3332.20万元;华融证券重庆新南路营业部和首创证券成都府都大道营业部紧随其后,分别卖出1599.47万元和1481.62万元;与之相对,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三家均为机构投资者,具体买入金额为2354.48万元、1243.28万元和1180.50万元。

 在横盘震荡整理数日后,昨日该股加速下挫,单日跌幅达9.85%,股价收盘报10.16元,受到年线技术支撑。昨日早盘,正虹科技小幅低开,之后震荡攀升,上午10点过后持续下挫,下午14时后更是加速跳水,最后以一周最低收盘价报收。成交方面,正虹科技昨日明显放量,单日成交额为3.56亿元。(叶涛)

 机构抛售 元力股份尾盘巨震

 昨日,复牌不久的元力股份不敌市场尾盘跳水的拖累,打开了连续多日的一字涨停板,股价发生剧烈波动,短暂触及跌停价,使得当日振幅值达到了22.19%,超过了其他A股。不过最终股价仍逆市上涨7.76%收于23.20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元力股份振幅值达到22.19%,且三家机构做出了卖出操作。其中,买入元力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630万元至1628万元之间不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二和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6240.29万元、2878万元和1343万元。

 实际上,7月22日刚刚复牌的元力股份显然错过了最好的复牌时机,不过在上周小幅上涨过程中股价依旧迎来了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板。当前虽然中报业绩预喜、大股东增持且公司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利好消息密集,但是大盘调整情况或将使得获利盘急切出逃,使得股价延续震荡,短线不宜急于介入。(张怡)

 彩虹精化涨停遭机构卖出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下挫,受益于利好消息的刺激,彩虹精化强势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共有四机构集体卖出该股。

 公司发布公告称,彩虹精化与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共同发起设立光伏新能源产业基金合作事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受此影响,7月24日公司复牌后一字涨停,昨日彩虹精化以涨停价开盘,下午2点30分左右,伴随着市场加速下跌,大量卖盘开始蜂拥而出,涨停板一度打开,但随后再度封闭,尾盘报收于21.42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彩虹精化成交额达到7.3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大。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彩虹精化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819.28万元,其余四家均为券商营业部。而在卖出彩虹精化前五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了8431.10万元、7217.13万元、2202.61万元和2038.79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蜂拥卖出,显示在市场大调整之际,短期抛压较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加仓。(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