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分化 精选个股

 □本报记者 朱茵

 

 上证指数经过六连阳上涨约300点,但在本周一单日下跌345点,显示市场情绪十分脆弱。一些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将进入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后市主基调为结构分化格局,谨慎选股、择优布局成长股正当时。

 进入区间震荡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认为,在强势美元、A股赚钱效应减弱和经济基本面仍未好转的背景下,预期资金流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当前A股市场十分矛盾。首先,互联网下山的时候,新的龙头板块尚不明确;其次,救市筹码未来如何退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再次,停牌公司仍超过600家,市场可能并未出清。而本质上,化解这些矛盾需要A股市场在资金供需、市场信心和估值体系上进行“重建”。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除非货币政策开始边际收紧,否则救市之后指数再次探底跌破前低的概率并不大。只要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市场仍会处在一个震荡向上的过程中。这种情景下市场将更加注重选股,当择优买入,优质成长股特别是消费和新兴产业领域中一些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品种将持续受到市场青睐。

 申万宏源证券进一步指出,基于中报预告调整后的2015年业绩增速和历史平均估值水平测算的“能买下手”的点位是3300点,这同时也是两融和股权质押的风险底线,构成“三重底”。预计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至4600点之间,创业板指核心波动区间为1650点至3200点。其中,8-9月为重要事件集中的时间窗口,届时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蜜月期。

 结构分化 选股谨慎

 一些机构认为,结构分化将成为后市的主基调。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未来互联网仍然是“恒星”,但需逐步兑现投资故事或累积新的标的(次新股和回归的中概股)。军工主题投资色彩太浓,只能阶段性扛起大旗,其他高景气行业中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的性价比较高。主题方面,国企改革股价跌下来员工持股等推进会更快,十三五规划仍是下半年的主线。个股精选包括中报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角度。

 国信证券表示,下半年以业绩确定性品种做底仓+改革主题进攻是较好的配置策略,建议关注新兴消费和国企改革两条投资主线。一方面,震荡分化行情下,配置新兴消费品行业优势凸显,建议关注新型食品饮料、出境旅游、智能家居、养老地产、汽车后市场等。另一方面,可通过三条途径把握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享受改革红利带来突破性行情。第一,把握央企首批改革试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重点关注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试点,以“中粮系”和“国投系”为主;第二,享受资产证券化盛宴,把握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提升机遇,重点关注拥有优质科研院所资源的上市公司;第三,潜伏可能合并重组的央企集团,重点关注有行业整合预期的资源类和有关键人事变动的集团。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继续短期抓热点、中期深挖成长的策略。本轮牛市背景是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周期角度对应“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人口周期角度对应医疗健康、娱乐教育。从中报业绩预告看,这些方向盈利已经出现积极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